? 2016年3月29日晚間可能影響股價重要資訊一覽-中商情報網
研究報告IPO咨詢 新三板咨詢民營銀行咨詢聯系我們

2016年3月29日晚間可能影響股價重要資訊一覽

股票來源:中商情報網時間:2016年03月29日 22:11 編輯:中商情報網

券商調倉動向浮出水面 自營盤新建倉的這18股被套牢

上市公司年報披露火熱進行中,包括券商在內的各大機構調倉動向引人關注。在估值修復的四季度,券商自營盤重倉股發生了怎樣的變化?

數據寶統計,根據上市公司年報前十大流通股東名單,券商重倉142只股票。其中,新進47股,增倉33股,對30只股票進行減倉操作,此外,32只持股數與三季度相比未發生變化。以新進股四季度最低價估算,18只股票最新價跌破建倉成本。

目前兩市近千家公司年報亮相。各類機構重倉股對比顯示,基金重倉678只股票,覆蓋面高達七成,投資范圍最廣;社保基金重倉244股,暫列第二;私募重倉股200只,緊隨其后。相比之下,QFII等機構重倉股不足百家。

去年四季度,大盤處于暴跌后的估值修復期,上證指數在3133點至3685點區間運行,單季上漲16%。此期間券商自營盤新建倉股值得關注。

數據寶統計,北新建材是目前唯一一只由3家券商扎堆新進的股票。具體來看,安信證券持有2614萬股,位列第二大流通股東;中信證券持有1444萬股,位列第五大流通股東;國信證券持有886萬股,位列第八大流通股東。除此之外,保險、社保、基金等多家機構入圍前十大。機構云集的北新建材2015年度利潤同比下滑19%,之前的十年中,業績保持連續增長態勢。

多家券商集體新進股又如中小板合眾思壯,東北證券與上海證券新進持有,分別位列第三與第七大流通股東。創業板富臨精工,長江證券與華泰證券四季度新進,位列第二與第四大流通股東。這兩家券商新寵去年業績均有不錯表現,合眾思壯利潤增長超過五成,富臨精工增長27%。

事實上,數據寶對47只券商新進股梳理發現,2015年凈利潤整體增長26%,遠勝上市公司平均水平。

相比新進股,券商加倉股同樣值得關注。去年四季度券商對33只股票進行不同程度的加倉,其中,廣東甘化、天保基建、北巴傳媒等個股增持比例翻倍。券商增倉股去年利潤同比增長一成,不及新進股業績搶眼。

142只券商重倉股3月以來平均上漲15%,完勝大盤,但個股分化明顯。四季度券商新進股豫光金鉛、增持股英唐智控等漲幅均超過五成。受長期停牌后補跌等因素影響,合眾思壯、國藥一致等本月逆市下挫。

假設券商新進股今年以來持股未發生變化,以最新收盤價估算,18只個股低于去年四季度最低價。換言之,即便券商以最低價建倉并持有至今,仍有近四成個股跌破成本價。跌幅較大的比如長城汽車和北新建材,最新價較四季度最低價下跌兩成,久立特材等跌破幅度超過10%。相比之下,豫光金鉛、精功科技、同花順等新進股浮盈比例高達五成以上。

(數據寶李千)

熱搜:證券 年報 航空
更多>>圖文推薦
  • 做調研 買報告 就找中商
  • 要融資 寫商業計劃書 就找中商

中商情報網版權及免責聲明:

1、凡本網注明 “來源:***(非中商情報網)” 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于傳遞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2、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它問題需要同本網聯系的,請在30日內進行。

3、征稿:中商情報網面向全國征集創業、財經、產業等原創稿件,并為創業者創業項目、產品、人物提供免費報道!中商創業交流QQ群:174995163  482217341

相關事宜請聯系:0755-82095014 郵箱:editor@askci.com

精華推薦
相關閱讀
大家都愛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