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6年3月29日央視新聞聯播精華內容一覽-中商情報網
研究報告IPO咨詢 新三板咨詢民營銀行咨詢聯系我們

2016年3月29日央視新聞聯播精華內容一覽

宏觀來源:中商情報網時間:2016年03月29日 20:49 編輯:中商情報網

習近平抵達布拉格開始對捷克共和國進行國事訪問

3月28日,國家主席習近平乘專機抵達布拉格,開始對捷克共和國進行國事訪問。

當習近平乘坐的專機進入捷克領空時,捷克2架鷹獅戰機升空護航。當地時間下午2時許,專機抵達布拉格機場。習近平步出艙門,受到捷克外長扎奧拉萊克、總統辦公廳主任米納日等熱情迎接。

習近平向捷克人民致以誠摯問候和良好祝愿。習近平指出,中捷兩國和兩國人民友好交往源遠流長。捷克已經成為中國在中東歐地區重要合作伙伴,在歐盟內的好朋友、好伙伴。當前,兩國關系發展步入快車道,各領域交流合作蓬勃開展,并在中國-中東歐國家合作框架內開展良好合作,為推動中歐關系發展發揮了重要作用。

習近平強調,這是我首次以國家主席身份訪問中東歐國家,也是兩國建交67年來中國國家主席首次訪問捷克。我期待同澤曼總統等捷克領導人廣泛接觸,深入交換意見,通過此訪加深兩國人民傳統友誼,增強中捷政治互信,拓展兩國務實合作,為中捷關系未來發展奠定良好基礎。

王滬寧、栗戰書、楊潔篪等陪同人員同機抵達。

中國駐捷克大使馬克卿也到機場迎接。

在結束對捷克的國事訪問后,習近平還將赴美國華盛頓出席第四屆核安全峰會。

習近平同捷克總統澤曼舉行會晤

當地時間28日,國家主席習近平在布拉格拉尼莊園同捷克總統澤曼舉行會晤。

下午5時許,習近平抵達澤曼鄉間官邸拉尼莊園,澤曼在門前熱情迎接。兩國元首一同前往主樓2層陽臺,欣賞莊園風光。雨后初霽,拉尼莊園綠草如茵。隨后,兩國元首一同在莊園中散步交談,參觀剛剛修繕一新的玻璃花房。

澤曼對習近平來捷克進行國事訪問表示熱烈歡迎。習近平指出,這是我擔任中國國家主席以來首次訪問中東歐國家,也是中國國家元首自兩國建交以來首次訪問捷克。中國和捷克雖然相距遙遠,但兩國友好交往歷史源遠流長,兩國人民心靈相連、情誼相通。我期待通過這次國事訪問,同你就兩國關系和雙方共同關心的問題廣泛交流、深入探討,進一步推動雙邊關系邁上新臺階。

兩國元首進行了2個多小時的會晤,就中捷關系、中歐關系等重大問題深入交換意見。

習近平強調,中捷建交60多年來,盡管國際風云變幻,我們兩國也都各自經歷了風風雨雨,但友誼和合作始終是中捷關系發展的主流。特別是近年來,雙方高層往來密切,務實合作不斷深化,人文交流豐富多彩,兩國關系已經進入歷史上發展最快、成果最多的新階段。2015年,雙方簽署共同推進“一帶一路”建設的政府間諒解備忘錄,奠定了良好基礎。站在新的起點上,展望未來,我們有責任繼往開來,共同傳承和發展好中捷友好關系,使之歷久彌新,不斷煥發新的活力。

澤曼表示,捷克和他本人高度重視對華關系,把推動捷中雙邊關系發展、擴大捷中各領域務實合作作為優先方向,對當前兩國關系取得的巨大進展感到十分高興。相信習近平主席這次訪問將增進捷中政治互信,為兩國交流合作提供新的機遇。

習近平指出,中國一貫支持歐洲一體化進程,樂見一個繁榮、團結、穩定的歐盟。中國愿同歐盟及歐洲各國加強合作,共同為世界和平與發展作出積極貢獻。

澤曼表示,捷克是中國在歐盟內可以信賴的伙伴,愿充分發揮自身作用和影響,為促進歐中關系、中國同中東歐國家關系作出自己的貢獻。

會晤前,兩國元首在莊園里種下一株來自中國的銀樹苗,他們共同為樹苗培土、澆水。習近平表示,前人栽樹,后人乘涼。銀杏樹象征友誼長存,寓意中捷友好綿長久遠。希望兩國始終從戰略高度、以長遠眼光看待和把握雙邊關系發展大局,讓中捷關系和兩國傳統友誼像我們共同澆灌的這株樹苗一樣,不斷茁壯成長。

王滬寧、栗戰書、楊潔篪等出席上述活動。

更多>>圖文推薦
  • 做調研 買報告 就找中商
  • 要融資 寫商業計劃書 就找中商

中商情報網版權及免責聲明:

1、凡本網注明 “來源:***(非中商情報網)” 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于傳遞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2、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它問題需要同本網聯系的,請在30日內進行。

3、征稿:中商情報網面向全國征集創業、財經、產業等原創稿件,并為創業者創業項目、產品、人物提供免費報道!中商創業交流QQ群:174995163  482217341

相關事宜請聯系:0755-82095014 郵箱:editor@askci.com

精華推薦
相關閱讀
大家都愛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