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71家基金公司披露年報 22家管理費“大躍進”-中商情報網
研究報告IPO咨詢 新三板咨詢民營銀行咨詢聯系我們

71家基金公司披露年報 22家管理費“大躍進”

基金來源:中商情報網時間:2016年03月29日 11:59 編輯:中商情報網

22家基金公司管理費“大躍進” 紅塔紅土快增60倍有水分

隨著70余家基金公司旗下基金年報的曝光,基金的管理費收入情況也一目了然。號外財經驚奇地發現,在去年,小型基金公司在大躍進,管理費收入普遍實現了倍增。

眾所周知,基金管理費是投資者支付給基金管理人的管理報酬,其數額一般按照基金凈資產值的一定比例,從基金資產中提取。基金管理人是基金資產的管理者和運用者,對基金資產的保值和增值起著決定性的作用。因此,基金管理費收取的比例比其他費用要高。基金管理費是基金管理人的主要收入來源,基金管理人的各項開支不能另外向基金或基金公司攤銷,更不能另外向投資者收取。

正是由于基金管理費是基金公司的主要收入來源,其多寡成為衡量基金公司運營的主要指標,其增長的情況似乎也可以看成該公司經營努力的情況。

《號外財經網》注意到,在已披露年報的可對比62家基金公司中,全線實現了管理費收入的增長,其中22家基金公司這項數據增幅超過100%。其中,管理費收入增長最快的基金公司是紅塔紅土基金管理有限公司,該公司旗下共有3只基金產品,調整后管理基金份額合計20.25億份,管理基金資產合計21.63億元,管理費用合計2535.30萬元;而在2014年,該公司旗下僅1只基金,當年收取的管理費僅僅41.49萬元。也就是說,2015年該公司收取的管理費實現了6010.63%的增長。

“2014年該公司管理費收入有限,可比基數小使得2015年該項數據的增幅明顯擴大。”業內人士表示,“其實,該公司旗下基金2015年是處于規模縮水狀態。”

《號外財經網》認真閱讀該公司旗下基金紅塔紅土優質成長靈活配置年報,發現該基金截至去年底,紅塔紅土優質成長A、C期末基金資產凈值分別為2110.42萬元、102.17萬元;而在該基金2015年7月底成立時,紅塔紅土優質成長A、C規模分別為2016.56萬元、100萬元;同期紅塔紅土優質成長A總份額增加0.21%,紅塔紅土優質成長C總份額減少-12.62%。此外,去年6月份成立的紅塔紅土盛金新動力,成立是總份額為10.01億份,時至去年3季度末份額僅為1.01億份,縮水89.92%,去年四季度,該基金份額再度縮水0.02%。

“看來,作為管理費增速最快的基金公司,紅塔紅土還是有不少水分的,正是這兩只新基金的成立,令其管理費有著巨幅增加,但后勁明顯在衰退。”業內人士繼續表示。

(來源:號外財經網)

熱搜:基金 年報
更多>>圖文推薦
  • 做調研 買報告 就找中商
  • 要融資 寫商業計劃書 就找中商

中商情報網版權及免責聲明:

1、凡本網注明 “來源:***(非中商情報網)” 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于傳遞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2、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它問題需要同本網聯系的,請在30日內進行。

3、征稿:中商情報網面向全國征集創業、財經、產業等原創稿件,并為創業者創業項目、產品、人物提供免費報道!中商創業交流QQ群:174995163  482217341

相關事宜請聯系:0755-82095014 郵箱:editor@askci.com

精華推薦
相關閱讀
大家都愛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