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71家基金公司披露年報 22家管理費“大躍進”-中商情報網
研究報告IPO咨詢 新三板咨詢民營銀行咨詢聯系我們

71家基金公司披露年報 22家管理費“大躍進”

基金來源:中商情報網時間:2016年03月29日 11:59 編輯:中商情報網

71家基金公司披露年報 可比管理費同比增26%

據最新統計,截至3月28日晚間截稿時,共有71家基金公司旗下基金披露了2015年年報,可對比基金公司管理費實現了26%的增長,不過,這一增幅低于同期基金管理資產規模的增速。

據數據最新統計,截至3月28日晚間,71家披露年報的基金公司中,有9家是次新基金公司,尚未披露2014年的年報數據。數據顯示,71家基金公司管理基金只數合計1583只,調整后管理基金份額合計42326.93億份,管理基金資產合計49209.42億元,管理費用合計295.29億元。

《號外財經網》注意到,剔除次新基金公司后,可對比的62家基金公司,管理基金只數合計1565只,與去年底1343只相比增長16.53%;調整后管理基金份額合計為42022.23億份,同比增長24.00%;管理基金資產合計為48897.81億元,同比增長32.29%;管理費用合計294.53億元,同比增長26.42%。

我們發現,基金收取的管理費增幅遠遠低于同期期基金管理資產規模的增速,兩者相差4.87個百分點。

“新基金不斷發行,是基金管理公司管理費收入不斷增長的主要原因。”業內人士分析認為,“當然,基金管理公司管理費的強勢增長,最主要的原因在于貨幣市場基金的超常發展。”

《號外財經網》注意到,中國基金業協會發布2月份公募基金市場數據顯示,截至2月底,1月份遭遇大額贖回的貨幣基金在2月份出現強勁反彈,份額從1月底的3.9萬億份增加至4.4萬億份,共增加4934.69億份,增幅達12.54%。貨幣基金占基金總規模的比例達到驚人的57.56%,創出新高。

其實,貨幣基金的強勢擴容在去年已經十分明顯。截至2015年四季度,發行在外的貨幣基金共215只。四季度新發行貨幣基金20只,總發行份額約386億。在前三個季度發行數量和份額均偏低的情況下,貨幣基金四季度的發行又明顯增快。

顯然,從各類型基金規模變化看,A股行情強勢震蕩的背景下,貨幣市場基金成為托舉公募基金規模增長的絕對主力。這在一定程度上顯示市場調整之后,投資者的避險要求提升,將權益類配置逐步轉移到了固定收益類產品上去。

“不過,貨幣基金收取管理費較低,這就造成了管理費增幅遠遠低于同期期基金管理資產規模的增速的現象。”上述業內人士進一步表示,所以,看基金公司收入的話,不能只看規模的增長,還要看基金公司旗下基金的類型分布情況。

熱搜:基金 年報
更多>>圖文推薦
  • 做調研 買報告 就找中商
  • 要融資 寫商業計劃書 就找中商

中商情報網版權及免責聲明:

1、凡本網注明 “來源:***(非中商情報網)” 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于傳遞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2、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它問題需要同本網聯系的,請在30日內進行。

3、征稿:中商情報網面向全國征集創業、財經、產業等原創稿件,并為創業者創業項目、產品、人物提供免費報道!中商創業交流QQ群:174995163  482217341

相關事宜請聯系:0755-82095014 郵箱:editor@askci.com

精華推薦
相關閱讀
大家都愛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