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季曉南:國企改革重點從框架設計轉向全面落實-中商情報網
研究報告IPO咨詢 新三板咨詢民營銀行咨詢聯系我們

季曉南:國企改革重點從框架設計轉向全面落實

宏觀來源:時間:2016年03月28日 09:34 編輯:中商情報網

3月27日,“供給側改革下的A股投資機遇——第十三屆中國基金業金牛獎頒獎典禮暨高峰論壇”在京舉行。國務院國有重點大型企業監事會主席季曉南會中表示,從今年開始,國企改革的重點將從框架設計轉向全面落實。除繼續修改和出臺還沒有出臺的N個文件,重點是抓好改革試點工作,取得經驗后將盡快推開。目前正在抓緊制定改革試點的具體方案,下半年有望全面推開;央企重組整合的力度肯定會超過去年。他認為,深化國有企業改革可以為發展證券市場注入新的活力和動力,隨著中央企業供給側改革力度的加大,中央企業資產質量必然會繼續提高,同時中央企業改革和重組包括著大量資本市場的商機。

力爭國企改革重點難點問題有新突破

季曉南表示,供給側改革與國有企業改革有著緊密的內在聯系,在一定意義可以說,國企改革是供給側改革的重要組成部分和重要內容,推進供給側改革必須深化國企改革,而國有企業改革也要服務于和服從于供給側改革。供給側和國有企業改革都是事關我國改革和發展的全局重大舉措。

季曉南指出,從十八大以來國務院國資委的工作重點看,主要是圍繞兩大任務來開展:一大任務是抓國企發展,另一大任務就是抓國企改革。在抓國企發展方面,十八大以后的三年即到2015年底重點是抓穩增長,主要是力爭國有企業實現利潤能夠保持穩定增長。根據黨中央、國務院的要求,適應供給側改革的需求,今年及今后一個時期國企發展的重點是提質增效,這也是國有企業當前以及今后一個時期改革的主線。在抓國企改革方面,十八大以后到2015年底主要抓深化國有企業改革頂層設計,到目前為止,以1+12個國企改革文件為主構成的深化國企改革框架結構已經形成并出臺。

他稱,今年將繼續修改和抓緊出臺N個文件還沒有出臺的文件,同時更為重要的就是抓好改革試點工作,力爭國有企業改革重點、難點問題方面有新的突破,取得經驗后盡快全面推開。在混合所有制改革方面,既要積極,又要穩妥,總的精神是因企制宜,能快則快,不能快則不能一味追求速度,更不能搞運動,下指標。要圍繞發展混合所有制經濟的重點和難點積極進行試點,取得經驗后盡快推開。

熱搜:經濟 國企改革
更多>>圖文推薦
  • 做調研 買報告 就找中商
  • 要融資 寫商業計劃書 就找中商

中商情報網版權及免責聲明:

1、凡本網注明 “來源:***(非中商情報網)” 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于傳遞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2、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它問題需要同本網聯系的,請在30日內進行。

3、征稿:中商情報網面向全國征集創業、財經、產業等原創稿件,并為創業者創業項目、產品、人物提供免費報道!中商創業交流QQ群:174995163  482217341

相關事宜請聯系:0755-82095014 郵箱:editor@askci.com

精華推薦
相關閱讀
大家都愛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