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部分私募銷售機構拿到牌照 小機構或面臨行業洗牌-中商情報網
研究報告IPO咨詢 新三板咨詢民營銀行咨詢聯系我們

部分私募銷售機構拿到牌照 小機構或面臨行業洗牌

基金來源:中商情報網時間:2016年03月28日 15:22 編輯:中商情報網

去年底,基金業協會發布《私募投資基金募集行為管理辦法》,對私募基金銷售資質提出明確要求。不少原先只銷售私募產品的機構積極申請基金銷售牌照,補齊資質,如今已有機構順利拿到牌照;更多小型銷售機構礙于成本、資質等問題,達不到申請條件,從而希望借通道、打擦邊球等做法。業內人士認為,新規出臺后行業很可能出現一輪大洗牌。

部分私募銷售機構拿到牌照

去年底《征求意見稿》發布,對私募基金的銷售主體提出明確要求:一類是在協會備案的私募管理人,即私募直銷;另一類是在證監會注冊取得基金銷售業務資格且成為協會會員的機構,即以后賣私募產品也要有基金銷售牌照。

從證監會最新公布的名錄來看,截至今年2月份,已經有346家機構取得基金銷售業務牌照,其中,獨立基金銷售機構的隊伍由去年底的79家增長到93家,擴張最為迅速。新增的14家獨立銷售機構包括深圳前海排排網基金銷售公司、深圳金斧子投資咨詢公司深圳前海財厚資產管理公司、深圳華融金融服務公司等。

華南某大型私募銷售機構行政主管告訴記者,他們從去年8月份就著手準備基金銷售牌照,準備花半年時間,但實際只花一兩個月就完成了。

小機構拿牌照難度大 或面臨行業洗牌

對于一些大型私募銷售機構來說,由于自身實力強大、設施完備,并且業內知名度高,拿到銷售牌照相對容易,但小型銷售機構就有相當難度。據記者了解,《證券投資基金銷售管理辦法》對獨立基金銷售機構申請基金銷售業務資格有明確規定,如注冊資本或出資不低于2000萬元人民幣,且必須為實繳貨幣資本;高級管理人員已取得基金從業資格,從事基金業務2年以上或在其他金融相關機構5年以上;取得基金從業資格的人員不少于10人,等等。

“其實,申請本身不難,關鍵是一些硬性條件不容易達到。一套恒生的技術系統要100多萬,加上辦公場地、人員等,整體成本一下子上去了。”深圳一家小型私募銷售機構人員告訴記者。

在這種情況下,行業會面臨洗牌,成本的提高也使得一些小的銷售機構另謀出路。“之前新規剛出,就有微信群在叫賣通道,就是小機構跟大渠道合作,把客戶導流過去,付一部分通道費。”前述深圳私募銷售人員說,渠道還想到一些別的規避方法,“如果有牌照的機構簽的是正式代銷協議,那么沒有牌照的機構就可能在合同里面不寫賣基金,想要打擦邊球。”

業內人士預測,一旦私募基金銷售新規出臺,沒有銷售資質的機構就很難再拿到銷售項目了。

(來源:證券時報)

熱搜:基金 私募
更多>>圖文推薦
  • 做調研 買報告 就找中商
  • 要融資 寫商業計劃書 就找中商

中商情報網版權及免責聲明:

1、凡本網注明 “來源:***(非中商情報網)” 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于傳遞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2、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它問題需要同本網聯系的,請在30日內進行。

3、征稿:中商情報網面向全國征集創業、財經、產業等原創稿件,并為創業者創業項目、產品、人物提供免費報道!中商創業交流QQ群:174995163  482217341

相關事宜請聯系:0755-82095014 郵箱:editor@askci.com

精華推薦
相關閱讀
大家都愛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