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上周15家公司分紅方案合計超10億 貴州茅臺創今年“年報季”之最-中商情報網
研究報告IPO咨詢 新三板咨詢民營銀行咨詢聯系我們

上周15家公司分紅方案合計超10億 貴州茅臺創今年“年報季”之最

公司來源:中商情報網時間:2016年03月28日 11:39 編輯:中商情報網

進入3月下旬,A股上市公司密集披露2015年年報。上周以來披露的年報中,有15家上市公司公布現金分紅總額將超過10億元。其中中國人壽、中信銀行現金分紅規模超百億元,而貴州茅臺每股現金分紅6.171元也創下今年“年報季”之最。

近年來,監管部門加大推進上市公司現金分紅回報投資者,不少上市公司在分配預案中增加現金分紅比例。因不少同時在港股市場和A股市場同時掛牌上市的公司3月下旬密集披露年報,一些大級別分紅方案在上周亮相。

中國人壽公告稱每10股派4.2元,現金分紅總額達到118.71億元;中信銀行公告稱每10股派2.12元,現金分紅總額達103.74億元。

包括上述兩家公司在內,貴州茅臺、華能國際、中國神華、中信證券、美的集團等15家上周公布年報的上市公司,利潤分配預案提出的現金分紅總額均超過10億元。

根據東方財富網數據中心的統計,雖然不少上市公司拋出巨額現金分紅方案,但是要想通過股息收入跑贏銀行存款利息依然有難度。目前能夠達到2%以上股息率的上市公司分紅方案并不多。雖然貴州茅臺拋出了每股6.171元的“誘人”現金分紅方案,但由于股價較高,其股息率較銀行一年期存款利息并沒有太大優勢,僅在3%左右。

(來源:上海證券報)

熱搜:證券 分紅
更多>>圖文推薦
  • 做調研 買報告 就找中商
  • 要融資 寫商業計劃書 就找中商

中商情報網版權及免責聲明:

1、凡本網注明 “來源:***(非中商情報網)” 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于傳遞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2、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它問題需要同本網聯系的,請在30日內進行。

3、征稿:中商情報網面向全國征集創業、財經、產業等原創稿件,并為創業者創業項目、產品、人物提供免費報道!中商創業交流QQ群:174995163  482217341

相關事宜請聯系:0755-82095014 郵箱:editor@askci.com

精華推薦
相關閱讀
大家都愛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