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四川省屬國企發展混合所有制:允許員工持股-中商情報網
研究報告IPO咨詢 新三板咨詢民營銀行咨詢聯系我們

四川省屬國企發展混合所有制:允許員工持股

宏觀來源:時間:2016年03月28日 10:34 編輯:中商情報網

3月28日,《四川省人民政府關于省屬國有企業發展混合所有制經濟的意見》經省政府官網對外公布。四川將采取先行試點、逐步推進的辦法,推行省屬國有企業混合所有制改革。

發展混合所有制經濟的范圍主要定充分競爭行業和領域,具體來說,對關系國家安全、國民經濟命脈的重要行業和關鍵領域的企業,國有資本保持獨資或絕對控股;對涉及重大基礎設施、重要礦產資源的企業及戰略性新興產業中的重要骨干企業,國有資本可以保持相對控股;對充分競爭行業和領域的企業,國有資本有序進退、合理流動。

根據規定,省屬國有企業新設立公司或新投資建設項目,除國家和省政府規定必須保持國有獨資外,鼓勵引入非國有資本。引入非國有資本參與國有企業改革,國有資本參股非公有制企業,以及各類社會資本通過政府和社會資本合作(PPP)模式投資或參股基礎設施、公用事業、公共服務等領域項目,是拓展發展混合所有制經濟的主要途徑。值得關注的是,規定提出允許員工持股。省屬國有企業改制為混合所有制的,在程序合法、操作規范的前提下,允許企業員工采取增資擴股、出資新設或以法律、行政法規允許的其他方式持股。其中,優先支持高新技術、轉制科研院所等類型企業的經營管理層、核心技術人員和業務骨干以現金、技術、知識產權等多種方式入股。

熱搜:經濟 國企改革
更多>>圖文推薦
  • 做調研 買報告 就找中商
  • 要融資 寫商業計劃書 就找中商

中商情報網版權及免責聲明:

1、凡本網注明 “來源:***(非中商情報網)” 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于傳遞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2、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它問題需要同本網聯系的,請在30日內進行。

3、征稿:中商情報網面向全國征集創業、財經、產業等原創稿件,并為創業者創業項目、產品、人物提供免費報道!中商創業交流QQ群:174995163  482217341

相關事宜請聯系:0755-82095014 郵箱:editor@askci.com

精華推薦
相關閱讀
大家都愛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