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6年3月24日熱點板塊分析-中商情報網
研究報告IPO咨詢 新三板咨詢民營銀行咨詢聯系我們

2016年3月24日熱點板塊分析

基金來源:中商情報網時間:2016年03月24日 09:34 編輯:中商情報網

一、【荀玉根:吃飯行情開啟最肥的 上漲已在路上】

海通證券首席策略分析師荀玉根發布最新研報《吃飯行情已被激活》:擾動市場的核心變量是政策面的擾動,包括美聯儲加息政策、中國匯率政策、貨幣政策、供給側改革、穩增長等等。國內宏觀政策偏暖,股市政策甚至好于預期,美國暫不加息且年內加息預期次數從4次降為2次。風險偏好已經開始回升。市場情緒已被點燃,行情擴散中。難得的吃飯行情,要珍惜。價值股搭臺后成長股唱戲。整體判斷,這一輪行情中成長股仍會更強一些,如新能源汽車、智能制造、VR等TMT。此外,如果倉位比較低,當前階段加倉,可以選擇券商。

二、【茅臺分紅率2.68%,預收款達歷史最高水平】

貴州茅臺年報顯示,2015年實現營收326.60億元,同比增長3.44%;歸屬上市公司股東凈利155.03億元,同比增長1%;并擬每10股派發現金紅利61.71元(含稅),占2015年利潤的50%,2014年、2013年派現占利潤比例分別為32.54%、30%。

凈利雖然只增長1%,但預收帳款卻達歷史最高水平,82億,等著2016年釋放。茅臺銷售總經理在春糖會透漏,今年下半年僅提供8000噸茅臺供應量。控量保價成為共識,茅臺價格上漲在即。

三、【中信證券分紅率2.72%,救市出資211億】

中信證券年報顯示,2015年實現營收560.13億元,同比增長91.84%;歸屬母公司股東凈利198.00億元,同比增長74.64%;并擬向全體股東每10股派發現金紅利5元(含稅)。

年報同時顯示,公司分別于2015年7月6日和2015年9月1日出資共計211.09億元,投入證金公司統一運作的專戶,公司與其他投資該專戶的證券公司按投資比例分擔投資風險、分享投資收益

四、【35家券商恢復融券交易國信招商華泰等大券商尚暫停】

繼方正證券和中泰證券之后,平安證券今日在官網公告,將在24日起恢復融券業務。據調查,西南證券、東方證券和興業證券等35家券商通道,在2月份出現了融券賣出,累計賣出規模從數萬到數億不等。國信證券、招商證券、國泰君安、華泰證券、銀河證券尚未恢復融券業務。

五、【天風翟晨曦回應"被失聯":莫名其妙】

有媒體報道稱,海通證券、天風證券、聯訊證券、五礦證券和財通證券相關債券交易負責人“失聯”,可能因債市反腐風暴升級而被相關部門“帶走”。上述被傳5家被“帶走”的人員之一:天風證券副總裁翟晨曦親自致電券商中國明確表示,自己一切安全。除了翟晨曦自己通過券商中國和微信朋友圈親自辟謠“被帶走”外,另外四位被“失聯”中,券商中國僅確認了聯訊證券債券交易部副總經理盧逸“失聯”。

六、【吳曉靈:所有理財產品應統一由證監會監管】

人大財經委副主任吳曉靈表示,不同監管機構對應監管的理財產品理論上都應屬于投資基金,并劃歸為由證監會監管,并以區分公募、私募的方式進行統一監管。理財產品的分割監管會掩蓋金融風險和杠桿程度,埋藏市場風險,2015年股市波動其中一個原因是無序的杠桿配資,助推了股指的上揚,也造成了股市的迅速下跌。

七、【方正證券:本次行情窗口期約2個月 休整是好事】

方正證券認為,本次行情的時間窗口期大致有2個月左右,希望行情慢點走,因為目前還不支持走出牛市行情,如果行情持續快速上攻,就容易出現一步到位的走勢,樂于見到市場休整。近日央行加大了公開市場投放資金力度,但是資金成本仍略有上行,這說明近日資金出現偏緊的格局,在資金面偏緊的情況下,市場也不宜漲之過急。

(來源:分級基金網 馬永升)

熱搜:證券 年報 券商
更多>>圖文推薦
  • 做調研 買報告 就找中商
  • 要融資 寫商業計劃書 就找中商

中商情報網版權及免責聲明:

1、凡本網注明 “來源:***(非中商情報網)” 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于傳遞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2、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它問題需要同本網聯系的,請在30日內進行。

3、征稿:中商情報網面向全國征集創業、財經、產業等原創稿件,并為創業者創業項目、產品、人物提供免費報道!中商創業交流QQ群:174995163  482217341

相關事宜請聯系:0755-82095014 郵箱:editor@askci.com

精華推薦
相關閱讀
大家都愛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