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全收益大數據告訴你:3000點能不能買基金?-中商情報網
研究報告IPO咨詢 新三板咨詢民營銀行咨詢聯系我們

最全收益大數據告訴你:3000點能不能買基金?

基金來源:中商情報網時間:2016年03月23日 09:40 編輯:中商情報網

3000點來得太快就像龍卷風。

上周初,理財不二牛梳理出的基金發行大數據告訴大家市場處于相對低位時,滬指還在2800點左右波動。沒想到僅一周后,3000點就被輕松收復了。可能你認為2800點和3000點就200點的差距,并無特別之處,但觀察歷史數據便可發現,3000點是滬指的重要點位之一。

因此,對基金投資者而言,需要考察的就是,歷史上滬指5次突破3000點時申購權益類基金的中長短期收益率能有多少?

A股18次突破3000點

滬指在3月21日有效突破3000點,實際上是今年以來的第二次。而在指數各整數關口中,3000點可能是其中最重要的點數之一。那么,在A股激蕩的26年,一共有多少次向上突破3000點?

理財不二牛數了數,如果按照日線來算,從2007年2月16日歷史性首次突破3000點開始,一共是18次,而這18次突破分布在7年里。

這7年中,如果采取傻瓜買入的方法,突破3000點就申購以投資股票為主的基金,忽略漲上3000點又跌破3000點的波動,則可以按照每年首次有效突破3000點的時間點來進行測算,這些時間點分別是2007年2月26日、2009年7月1日、2010年2月3日、2011年3月9日、2014年12月8日、2015年8月27日、2016年1月19日。

那么,對于基金投資者,現在需要考慮的便是,假設在滬指有效突破3000點時申購權益類基金,從突破之時算起的一年期、兩年期、三年期,以及持有至今的四大時間段里,權益類基金的區間收益率究竟如何?梳理出這些數據,在3000點這個關鍵點位能不能買權益類基金的疑惑便能就此解開。

申購前先看四大規律

由于2015年8月27日和2016年1月19日這兩次有效突破3000點的時間點距今還不到一年,因此理財不二牛根據數據主要統計了2007年、2009年、2010年、2011年和2014年這5年里滬指首次有效突破3000點時,混合型基金、股票型基金和指數型基金三大權益類基金各區間收益率,詳見表一。

根據該統計數據,理財不二牛總結了四大規律供大家參考:

第一,3000點申購長期業績喜人。如果在上述5年年內首次有效突破3000點時,投資者就大膽申購混合型和股票型基金,并且保持“傻瓜理財”一直持有至今,其平均收益率全部為正,也就是說都是賺錢的。而指數型基金在除了2007年以外的4年里,持有至今的平均收益率也都為正。

第二,短期業績不盡人意。就一年期業績來看,僅有2010年和2014年一年期收益率為正,其余都為負。尤其是2007年和2011年,虧損還不小。相比之下,兩年期、三年期業績雖不如當時持有至今的表現,但也好過一年期。所以大家必須要有耐心。

第三,主動型基金收益率秒殺被動投資。基金經理主動管理的混合型和股票型基金,不論短期、中期還是長期,平均收益率均遠超指數基金。就目前來看,除非定投,3000點之上申購指數型基金必須要足夠長的時間才能艱難獲得正收益。大家也許可以不考慮申購指數型基金了,像指數型基金這類工具型的產品,盡管不復雜,卻也并不適合不具備擇時能力的老百姓。

第四,波段操作很重要。從統計數據可以看出,即便是從3000點開始投資,在中長短期任意區間內,最高點和最低點差距還是很大的。可能大家對于股市第二天的漲跌無法判斷,但比較歷史點位,把握眼下點位處于高位還是低位卻是大概率事件。即便盲目長期持有也能獲得較好收益率,但波段操作、高買低賣卻能更快獲得較高的收益。

(來源:每日經濟新聞

更多>>圖文推薦
  • 做調研 買報告 就找中商
  • 要融資 寫商業計劃書 就找中商

中商情報網版權及免責聲明:

1、凡本網注明 “來源:***(非中商情報網)” 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于傳遞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2、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它問題需要同本網聯系的,請在30日內進行。

3、征稿:中商情報網面向全國征集創業、財經、產業等原創稿件,并為創業者創業項目、產品、人物提供免費報道!中商創業交流QQ群:174995163  482217341

相關事宜請聯系:0755-82095014 郵箱:editor@askci.com

精華推薦
相關閱讀
大家都愛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