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6年3月23日熱點板塊分析-中商情報網
研究報告IPO咨詢 新三板咨詢民營銀行咨詢聯系我們

2016年3月23日熱點板塊分析

基金來源:中商情報網時間:2016年03月23日 09:26 編輯:中商情報網

一、【深改組會議:把全面深化改革的基礎框架搭起來】

習近平22日主持召開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領導小組第二十二次會議并發表重要講話。他強調,要加大改革力度,通過全面深化改革推動落實新發展理念。

會議審議通過《關于深化投融資體制改革的意見》,要求完善政府和社會資本合作模式,拓寬投資項目資金來源,充分挖掘社會資金潛力;通過《關于加強和規范改革試點工作的意見》,要準確把握改革試點方向,及時總結推廣,確保把全面深化改革的基礎框架搭起來,推動有條件的地方和領域實現改革舉措系統集成;通過《關于加強兒童醫療衛生服務改革與發展的意見》,要加強兒童醫療衛生服務改革與發展。

二、【問題疫苗拷問藥品安全體系 檢測概念股望爆發】

轟動全國的山東"問題疫苗"事件不斷發酵,國家食品藥品監管總局21日通報9家藥品批發企業涉嫌虛構疫苗銷售渠道,22日晚,最高檢掛牌督辦非法經營疫苗系列案,要求依法嚴厲打擊危害食品藥品安全犯罪。李克強隨后作重要批示,此次疫苗安全事件暴露出監管方面存在諸多漏洞,要抓緊完善監管制度,落實疫苗生產、流通、接種等各環節監管責任,堵塞漏洞。

點評:近年來,我國藥品引發的事故頻發,媒體曝光度增加,社會的關注度也在大幅增加,我國藥品安全檢測鏈條的發展有著巨大的空間。

三、【外管局:對美聯儲下一輪加息已做政策安排】

22日,外管局綜合司司長王允貴表示,中國制定了計劃以應對美聯儲下一次加息。面對資本流出,中國政策工具箱是足夠的、有力的,托賓稅是我國外匯政策工具箱里正在研發的工具之一,其他工具還包括對現行的經常項目管理強調真實性和合規性、對資本項目的留痕管理、QFII和QDII制度與相關部門聯合審批等。

王允貴指出,美聯儲加息對于全球跨境資本的擾動是長期存在的,但相關的資金流出的規模在我國承受范圍之內,美聯儲加息對流動性的沖擊正在逐步化解,市場恐慌情緒得到了緩解。

四、【李劍閣否認一行三會合并 稱改革方案研討中】

據新浪財經報道,中央匯金投資有限責任公司副董事長李劍閣表示,目前他個人正參與金融監管體制改革方案的研究討論,否認“一行三會合并”傳聞,方案還沒有定,政府決策層的態度是目前的金融監管框架必須加以改革。

另據中國社科院原副院長李揚透露,金融監管改革有望在幾個月內見分曉,幾種方案已出,正在廣泛的征求意見和比較。

五、【吳曉靈:不確定注冊制今年能否進展到三審】

人大財經委副主任吳曉靈22日表示,注冊制不能單邊推進,要建立多層次的資本市場以及完整的資本體系,注冊制現在仍在穩步推進中。計劃上,注冊制一審已經結束,今年肯定會進行到二審,但是否能進展到三審目前不確定。

另外,她指出,中國的信用違約互換作為一個金融產品,完全可以推出,時機已經成熟。

六、【券商陸續下調兩融利率 最低利率已破7】

繼上周末證金公司恢復轉融資業務五個期限品種大幅下調轉融資利率后,券商下調兩融利率的搶客大戰也已開啟。據證券時報報道,九州證券高調給出7.5%的融資促銷價,上海某券商給出了6.99%的融資利率促銷地板價,而這也是行業在兩融業務上融資利率首次破7。

截至21日,券商兩融余額8655.12億元,較前一天規模出現輕微上升181.11億元。這是在證金公司大幅下調轉融資利率水平后,首次出現的單日100億級別的規模上升。

七、【比利時發生恐怖襲擊 國際反恐形勢仍嚴峻】

當地時間22日上午,比利時首都布魯塞爾機場和歐盟總部附近地鐵站先后發生爆炸,已造成約20人死亡。比利時方面發表聲明稱,這兩起爆炸是自殺式恐怖襲擊,并將全國安全警戒水平提升至最高級。爆炸發生后,國際金價應聲上漲。

點評:回顧近年歷次恐襲不難看出,恐怖分子慣用的“多點聯動”恐襲手法呈愈演愈烈之勢,國際反恐形勢之嚴峻必須正視。我國已有二十多個省份相繼出臺平安城市規劃,十三五規劃綱要更是明確提出,要加強反恐怖專業力量建設,加強反恐國際合作。去年11月13日巴黎發生系列恐怖襲擊事件后,A股從事視頻監控系統的英飛拓、中電鑫龍,以及從事調度通信系統的佳訊飛鴻均于次一交易日漲停。

(來源:分級基金網 馬永升)

更多>>圖文推薦
  • 做調研 買報告 就找中商
  • 要融資 寫商業計劃書 就找中商

中商情報網版權及免責聲明:

1、凡本網注明 “來源:***(非中商情報網)” 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于傳遞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2、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它問題需要同本網聯系的,請在30日內進行。

3、征稿:中商情報網面向全國征集創業、財經、產業等原創稿件,并為創業者創業項目、產品、人物提供免費報道!中商創業交流QQ群:174995163  482217341

相關事宜請聯系:0755-82095014 郵箱:editor@askci.com

精華推薦
相關閱讀
大家都愛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