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狠賺一筆! 21只基金重倉9只年內漲幅翻番個股-中商情報網
研究報告IPO咨詢 新三板咨詢民營銀行咨詢聯系我們

狠賺一筆! 21只基金重倉9只年內漲幅翻番個股

基金來源:中商情報網時間:2016年03月23日 14:41 編輯:中商情報網

3000點得而復失,滬指至今相對年初仍下跌15%,深證成指、創業板指也都有20%上下的跌幅。但大眾證券報和財信網記者注意到,至今滬深兩市共有18只個股已經實現年內漲幅翻番,其中9只個股共計被21只基金重倉持有。

9只基金重倉股股價翻倍

數據顯示,截至3月21日,共有18只個股年內上漲幅度超過了100%,其中,漲幅最大的要數去年末剛剛上市的久遠銀海,3個月不到的時間漲幅已經高達433.33%。公司日前發布的業績快報顯示,2015年公司實現營業收入44956.43萬元,同比增長22.93%;凈利潤5673.43萬元,同比增長1.73%。該股因籌劃非公開發行事項,已于3月15日起停牌。

截至去年四季度末的數據顯示,建信鑫豐回報A、華福豐盈、華寶興業新機遇、天弘鑫動力和金鷹靈活配置5只基金重倉該股,由于是新股獲配,持股數量均為0.43萬股,占流通股比例均為0.02%,不過從持股占股票投資市值比例來看,建信鑫豐回報A的持股占比最高,為7.42%。

9只個股中,同為新股的盛天網絡被廣發成長、中銀新趨勢、建信鑫豐回報A、博時新起點A、華福豐盈、天弘鑫安寶、江信同福A、國泰保本、信誠新旺回報A、金鷹靈活配置10只基金重倉持有,數目最多,持股總量合計為6.25萬股,市值合計達162.9萬元。

值得一提的是,好想你是唯一一只年內漲幅翻番的非新股。該股的爆發式上漲源于公司不久前公布的重大資產重組方案,即以現金+換股方式收購百草味100%股權,同時以16.11元/股價格增發募集資金9.6億元。記者注意到,方案發布后,不少券商機構紛紛將好想你的投資評級上調至推薦,甚至是強烈推薦評級。資料顯示,廣發中證全指主要消費ETF聯接可謂慧眼識珠,是唯一一只重倉該股的基金,持股數量雖然只有0.08萬股,但持股占股票投資市值比例高達27.11%,今年2月24日復牌以來一個月不到的時間里該股的漲幅已經達到了103.4%。

廣發、建信擒牛能力強

進一步統計顯示,若剔除去年12月以來新上市的個股,年內合計有13只老股漲幅在50%以上,除好想你外,還有8只老股有基金重倉持有,他們分別是廣博股份、完美環球、中銀絨業、寶德股份、如意集團、豫光金鉛、赤峰黃金和海立美達,年內漲幅分別為89.9%、88.3%、77.16%、62.83%、58.18%、57.58%、57.39%和51.66%。

記者觀察發現,在捕捉牛股方面,廣發基金展現出領先同行的能力,旗下4只基金共捕捉到了6只牛股,分別是:廣發成長優選重倉盛天網絡和山鼎設計;廣發中證全指主要消費ETF聯接獨家重倉好想你;廣發中證全指原材料ETF聯接重倉廣博股份和赤峰黃金;廣發聚優A獨家重倉寶德股份。

從單只基金的角度來看,建信基金旗下的建信鑫豐回報一舉擒獲6只股價翻番個股,分別是久遠銀海、通合科技、井神股份、高科石化、盛天網絡和華自科技。去年四季報顯示,該基金成立于2015年6月16日,是一只靈活配置型基金。截至3月21日,若該基金年內沒有進行調倉換股的話,這6只翻倍股貢獻的浮盈已達160.69萬元。

其他捕獲牛股較多的基金還有華福豐盈、江信同福A、華寶興業新機遇等,分別擒獲牛股數為5只、5只和4只。

(來源:大眾證券報)

熱搜:證券 基金
更多>>圖文推薦
  • 做調研 買報告 就找中商
  • 要融資 寫商業計劃書 就找中商

中商情報網版權及免責聲明:

1、凡本網注明 “來源:***(非中商情報網)” 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于傳遞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2、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它問題需要同本網聯系的,請在30日內進行。

3、征稿:中商情報網面向全國征集創業、財經、產業等原創稿件,并為創業者創業項目、產品、人物提供免費報道!中商創業交流QQ群:174995163  482217341

相關事宜請聯系:0755-82095014 郵箱:editor@askci.com

精華推薦
相關閱讀
大家都愛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