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T博元被終止上市 3月29日進入退市整理期-中商情報網
研究報告IPO咨詢 新三板咨詢民營銀行咨詢聯系我們

*ST博元被終止上市 3月29日進入退市整理期

股票來源:中商情報網時間:2016年03月22日 09:52 編輯:中商情報網

3月21日晚間上交所消息稱,終止珠海市博元投資股份有限公司股票上市,*ST博元成為證券市場首家因重大信息披露違法被終止上市的公司。就*ST博元因重大信息披露違法給投資者造成的損失,投資者可以自己受到虛假陳述侵害為由,對*ST博元提起民事賠償訴訟。

根據《上市規則》第14.3.20條的規定,*ST博元將于3月29日進入退市整理期,交易30個交易日。

退市整理期是為方便已被決定退市公司的投資者退出而作出的交易安排。投資者參與退市整理期股票交易前,需要熟悉上交所《退市整理期業務實施細則(2015年修訂)》的規定,并認真閱讀*ST博元發布的相關公告。其中,需要特別關注了解交易機制的特殊安排,遵守適當性管理方面的要求,理性參與投資,注意交易風險。現就這兩方面的內容做簡要介紹。

一是退市整理期股票及其交易的特殊安排。主要包括:(1)公司股票簡稱將由“*ST博元”變更為“退市博元”,漲跌幅限制為10%;(2)交易期限為30個交易日,期間的全天停牌不計入退市整理期,但累計停牌不得超過5個交易日;(3)上交所將每日公布當日買入、賣出金額最大的五家會員證券營業部的名稱及各自的買入、賣出金額;(4)*ST博元在退市整理期間不得籌劃或者實施重大資產重組。

二是投資者參與退市整理期交易應遵守的要求。主要包括:(1)個人投資者買入退市整理股票的,應當具備2年以上的股票交易經歷,且以本人名義開立的證券賬戶和資金賬戶內的資產(不含通過融資融券交易融入的證券和資金)在人民幣50萬元以上;(2)不符合以上規定的個人投資者,僅可賣出已持有的退市整理股票;(3)首次買入退市整理股票的投資者,需簽署《退市整理股票風險揭示書》;(4)遵守上交所有關業務規則的規定,不得從事異常交易行為。


更多>>圖文推薦
  • 做調研 買報告 就找中商
  • 要融資 寫商業計劃書 就找中商

中商情報網版權及免責聲明:

1、凡本網注明 “來源:***(非中商情報網)” 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于傳遞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2、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它問題需要同本網聯系的,請在30日內進行。

3、征稿:中商情報網面向全國征集創業、財經、產業等原創稿件,并為創業者創業項目、產品、人物提供免費報道!中商創業交流QQ群:174995163  482217341

相關事宜請聯系:0755-82095014 郵箱:editor@askci.com

精華推薦
相關閱讀
大家都愛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