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394只基金排隊待批 同質化現象愈演愈烈-中商情報網
研究報告IPO咨詢 新三板咨詢民營銀行咨詢聯系我們

394只基金排隊待批 同質化現象愈演愈烈

基金來源:中商情報網時間:2016年03月22日 11:42 編輯:中商情報網

證監會最新披露的消息顯示,目前在證監會排隊待批的基金數量達到394只,其中,簡易程序315只,普通程序79只。

在簡易程序中,博時基金共申報了22只基金,招商、鵬華、廣發、光大保德信和融通等基金公司分別申報了16、15、14、13和13只。

隨著基金發行注冊制的推行,基金產品同質化現象也愈演愈烈。例如,博時基金申報的22只基金產品中,超過半數為同系列純債型基金,裕順、裕盛、裕通、裕利、裕創、裕鵬等基金均集中在2015年12月至2016年1月先后申報,還有聚潤純債、聚盈純債、聚瑞純債等;定開債也是博時大力推動的一塊,安潤18個月、安恒18個月、安源18個月、安怡6個月、安仁一年定期、安祺一年定期也出現在申報名單中。

值得一提的是,博時基金旗下知名基金經理陳凱楊已兼任20余只基金的基金經理,這些基金多為裕字系列純債基金和安字系列定開債,如果上述產品獲批,陳凱楊可能成為首位管理超30只基金的基金經理。

此外,招商基金招系純債基金、增系靈活配置基金、融通增系和通系純債基金、鵬華興系定開債、光大保德信尊系定開債等都反映了基金公司對產品同質化現象的容忍。

濟安金信基金評價中心王群航表示,目前產品同質化現象頻現,許多基金公司還會出現發行承包的現象,即同類型產品同期由不同的團隊進行銷售,可以直接抽取提成,這也會導致同質化現象愈演愈烈。

雖然產品同質化嚴重,但待批產品中也不乏創新者。

例如,招商基金今年1月26日申報了中國信用機會靈活配置定期開放混合型合格境內機構投資者基金,已通過第一次意見反饋。此前,國內還未出現以中國為直接標的的QDII基金,也未曾見過定期開放式的QDII基金。金信基金于1月6日申報了機構重倉量化精選靈活配置混合基金,該基金已于2月18日通過第一次意見反饋。此外,華夏基金和工銀瑞信基金分別申報了網購精靈靈活配置混合基金和深證次新股指數基金。

(來源:證券時報)


熱搜:基金 股基 債基
更多>>圖文推薦
  • 做調研 買報告 就找中商
  • 要融資 寫商業計劃書 就找中商

中商情報網版權及免責聲明:

1、凡本網注明 “來源:***(非中商情報網)” 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于傳遞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2、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它問題需要同本網聯系的,請在30日內進行。

3、征稿:中商情報網面向全國征集創業、財經、產業等原創稿件,并為創業者創業項目、產品、人物提供免費報道!中商創業交流QQ群:174995163  482217341

相關事宜請聯系:0755-82095014 郵箱:editor@askci.com

精華推薦
相關閱讀
大家都愛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