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私募傾情這3只股 王亞偉三年獨愛三聚環保-中商情報網
研究報告IPO咨詢 新三板咨詢民營銀行咨詢聯系我們

私募傾情這3只股 王亞偉三年獨愛三聚環保

基金來源:中商情報網時間:2016年03月18日 09:23 編輯:中商情報網

王亞偉持有三聚環保已超舉牌線 裘國根與趙軍“騎黑馬”萬華化學

年報是檢驗上市公司業績的最好“窗口”,也是探尋私募大佬行蹤的最佳途徑。《證券日報》基金新聞部注意到,截至3月17日,滬深兩市已經有400余家上市公司披露2015年年度業績報告,66.75%的上市公司凈利潤同比出現增長,接近七成;與此同時,千合資本王亞偉、重陽投資裘國根、淡水泉投資趙軍等明星私募的持股情況逐漸浮出水面。尤為值得注意的是,王亞偉三年獨愛三聚環保,最新持股量已超舉牌線。

王亞偉三年獨愛三聚環保 持股量已超舉牌線

《證券日報》基金新聞部據最新統計,截至3月17日,共有108家上市公司前十大股東中出現了私募基金的身影,合計持股市值達209.29億元,與去年三季度相比持股市值增加85.44億元,增幅達68.98%。

市場備受關注的王亞偉,其管理的“對外經貿信托-昀灃”和“北京千石創富-千紙鶴1號”兩只產品雙雙現身三聚環保前十大流通股東名單之列,分別持有三聚環保2750萬股、513.8萬股,分別位列第三大和第九大流通股東,合計持股數占該股流通股比為5.47%,已超過舉牌線。對比去年三季末的情況來看,“對外經貿信托-昀灃”持股未變,而千紙鶴1號則是去年四季度新進。據記者觀察,2013年一季度以來,“對外經貿信托-昀灃”就一直持有三聚環保,持股比例一度高達4.96%接近舉牌線,但在去年三季度股市大幅調整中,王亞偉對三聚環保有所減持。而千紙鶴1號則是從2014年底新進,在2015年二季度末退出前十大流通股東,在去年四季度再度進駐。

從二級市場行情來看,三聚環保近5日累計上漲11.63%,遠遠跑贏大盤3.57%的漲幅;期間主力資金凈流入該股4957.18萬元。

裘國根與趙軍聯手進駐萬華化學

從私募基金整體持股情況看,新華百貨是私募基金出手重倉市值最大的上市公司,2只私募基金合計持股市值由20.77億元增至22.10億元;私募基金持股量占該股流通股比例提升2.18個百分點至34.81%。歌爾聲學、萬華化學緊隨其后,私募基金持股市值分別為19.98億元、14.46億元。至此,私募基金最垂愛的3只股票浮出水面。

《證券日報》基金新聞部記者注意到,私募基金最新重倉的股票中,萬華化學增持規模最大。私募基金增持該股4080.95萬股至8101.89萬股,持股數量實現了倍增;私募基金持該股市值與去年三季度相比增加8.05億元,增幅為125.49%。

值得注意的是,私募大佬重陽投資裘國根與淡水泉投資趙軍聯手進駐萬華化學,成為最大亮點。

具體來看,重陽投資旗下的重陽戰略才智基金,新進萬華化學2207.10萬股,截至去年底持股市值為3.94億元。淡水泉投資旗下有3只產品持有該股,淡水泉精選1期增持該股100萬股至2201.12萬股,持股市值為3.93億元;投資精英之淡水泉新進該股1773.83萬股,持股市值為3.17億元;淡水泉成長基金1期持該股數量與上期持平,持有該股1919.82萬股,持股市值為3.43億元。

據《證券日報》基金新聞部觀察,萬華化學去年營業收入及凈利潤出現雙降,去年實現凈利潤16.10億元,同比下降33.46%,實現營業收入194.92億元,同比下降11.75%。盡管業績有所滑坡,但該公司是我國MDI產品的龍頭企業,其產品廣受業內認可且行業技術壁壘極高。私募基金大佬裘國根與趙軍正是看上了這一點,積極進駐。

裘國根與趙軍的持股榜樣效應已經顯現,近5日該股上漲8.14%,遠遠跑贏大盤3.57%的漲幅;期間資金凈流入萬華化學2.64億元,其中大單凈流入額為8756萬元。

(來源:證券日報)

熱搜:環保 MDI 私募 基金
更多>>圖文推薦
  • 做調研 買報告 就找中商
  • 要融資 寫商業計劃書 就找中商

中商情報網版權及免責聲明:

1、凡本網注明 “來源:***(非中商情報網)” 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于傳遞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2、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它問題需要同本網聯系的,請在30日內進行。

3、征稿:中商情報網面向全國征集創業、財經、產業等原創稿件,并為創業者創業項目、產品、人物提供免費報道!中商創業交流QQ群:174995163  482217341

相關事宜請聯系:0755-82095014 郵箱:editor@askci.com

精華推薦
相關閱讀
大家都愛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