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6年3月14日股市早報:今日重要證券財經消息一覽-中商情報網
研究報告IPO咨詢 新三板咨詢民營銀行咨詢聯系我們

2016年3月14日股市早報:今日重要證券財經消息一覽

股票來源:中商情報網時間:2016年03月14日 08:48 編輯:中商情報網

【消息簡評】:

1.【劉士余正面回應熱點問題 穩定市場預期】

證監會主席劉士余12日首次正式亮相記者會。他表示,注冊制是黨中央、國務院關于中國資本市場長期健康發展頂層設計中的重大任務,“是必須搞的”,但注冊制又非孤立、割裂的改革,不能單兵突進,須與健全多層次市場體系、多渠道推動股權融資、完善法治環境等相配套,因此需要相當長的過程和時間;在未來較長時間內,談中證金的退出為時尚早;未來幾年都不具備推行熔斷機制的基本條件。

點評:新華社撰文指出,此次劉士余對注冊制、股市異常波動、熔斷機制等市場普遍關注的問題做了正面回應,并給出了信息量很大的回答。市場人士普遍認為,記者會上的三問三答,釋放出了明確信號,監管層向市場傳遞出穩定的政策預期、在穩定的基礎上務實推進市場改革的態度十分明確。

2.【企業停產供給收縮 染料春節后再迎提價】

上證報資訊獲悉,杭州大江東臨江工業園因燃爆事故全部停產整治,園區內大型分散染料生產基地吉華集團也被停車。由于G20峰會將于今年9月份在杭州召開,此次事件將引發安全生產大整治,限產整頓使得染料行業迎來節后第二輪提價。據了解,12日起分散染料主流品種集體漲價每噸4000元至6000元不等,最高漲幅超過20%。另外,活性染料因行業H酸龍頭停產影響,也出現提價,幅度每噸近2000元。

點評:目前染料庫存處于低位,3月份起紡織業步入需求旺季。下游印染業節后已出現連續提價,也為染料漲價提供支撐。公司方面,浙江龍盛(600352)擁有近30萬噸分散和活性染料產能,市場份額居國內第一;閏土股份(002440)擁有近15萬噸染料產能,還具備2萬噸H酸生產裝置;安諾其(300067)旗下有分散染料產能3.6萬噸、活性染料逾2萬噸。

3.【通用汽車布局無人駕駛 行業發展獲力推】

據路透社報道,通用汽車公司日前宣布,將收購舊金山無人駕駛汽車初創公司CruiseAutomation。后者一直致力于開發硬件以及可以安裝在汽車上的軟件,讓汽車可以在高速公路上自動駕駛,而不需要駕駛員轉向或剎車。通用汽車總裁稱,公司計劃利用CruiseAutomation的技術和人才,加快其無人駕駛汽車的開發。消息人士表示,通用汽車為該筆交易支付了10億美元。

點評:此前已有谷歌、百度等互聯網巨頭大力研發無人駕駛,以通用為代表的傳統汽車廠商向該領域積極探索,將對行業發展起到更大的推動作用,擁有輔助駕駛技術的企業將占得先機。上市公司中,萬安科技(002590)2月完成定增,募投項目包括ADAS(高級駕駛員輔助系統)研發;金固股份(002488)通過投資蘇州智華布局智能駕駛。

4.【新能源汽車今年望再增一倍 產業鏈公司受益】

工信部部長苗圩13日表示,新能源汽車去年產銷30多萬輛,今年預計會比去年增長一倍以上。新能源汽車從2009年開始培育,目前已進入成長期。新能源汽車呈現出高速增長態勢,代表著汽車工業產業結構調整的一個方向。目前新能源汽車發展遇到兩個發展瓶頸,一是以動力電池為代表的產品端,二是以應用端為代表的充電樁等。在這兩個方面,工信部已經做了安排。

點評:業內人士表示,電動化、智能化已成為汽車行業投資主線,國家將持續加大對新能源汽車市場導入期的政策支持力度,積分交易制度、各地充電設施規劃和購置補貼等政策將陸續出臺。可關注三個方向機會,一是新能源汽車整車制造,如萬向錢潮(000559)等,二是鋰電池相產業鏈繼續保持高景氣度,可關注天賜材料(002709)等業績增長向好公司。三是充電樁建設加速,可關注世紀星源(000005)等。

5.【深港通確定今年將開通 關注兩方向機會】

證監會主席劉士余12日表示,深港通今年肯定通。事實上,深港通在制度設計上并不存在障礙,包括額度設置、投資者準入、交易時間等都或基本參照滬港通。如今市場回歸常態,資本市場改革再起航。據機構預計,“深港通”最快可能于1季度宣布,經過技術準備后在2季度啟動。

點評:機構表示,港股投資者結構更國際化,對股票的定價判斷更接近全球的定價體系。深港通對A股短期資金面影響不會很大,但會對6月A股納入MSCI指數起到助推作用,并從長期上促進A股估值體系和投資風格國際化。在投資機會方面,可重點關注兩個方向機會。一是高分紅、低估值標的,如美的集團(000333)等。二是深市較為稀缺行業的龍頭標的,如云南白藥(000538)等。

6.【環保部:“土十條”文稿已經基本成熟】

環保部長陳吉寧在“兩會”記者會上表示,按照中央的部署,環保部牽頭,多個部門起草文件部署怎么做好土壤污染防治這樣一項工作。目前“土十條”文稿已經基本成熟,下一步將按照程序報批后就可以實施。

點評:目前國內土壤修復產業產值僅為環保產業產值的1%左右,這一數值遠低于發達國家30%左右的水平。除了一部分農林牧用地和工礦業場地等污染嚴重領域的土壤需要修復治理外,還有更多的傳統產業正面對或將面臨降產能、轉產、搬遷或關停的現實處境,加上政府、公眾和企業等對土壤污染、食物安全、生活環境等問題的關注度越來越高,這些都給我國土壤污染修復工作帶來巨大的市場需求和想象空間,預計可形成萬億級的市場規模。涉及土壤修復的上市公司有永清環保(300187)、天瑞儀器(300165)、鐵漢生態(300197)等。

7.【國務院發文促醫藥產業健康發展】

為推動提升我國醫藥產業核心競爭力,促進醫藥產業持續健康發展,國務院近日發布促進醫藥產業健康發展的指導意見。意見提出,到2020年,醫藥產業創新能力明顯提高,供應保障能力顯著增強,90%以上重大專利到期藥物實現仿制上市,臨短缺用藥供應緊張狀況有效緩解;醫藥產業規模進一步壯大,主營業務收入年均增速高于10%,工業增加值增速持續位居各工業行業前列。意見要求,促進醫藥產業創新能力提升,推動重大藥物產業化,加快醫療器械轉型升級,推進中醫藥現代化。

點評:在政策持續推進、人口老齡化加速以及居民收入提升等多重因素推動下,醫藥產業將迎來新的發展機遇。醫藥類上市公司大多業績穩定,估值合理,是弱市中良好的進可攻、退可守的投資品種。可適當關注信立泰(002294)、華蘭生物(002007)、康美藥業(600518)等。

更多>>圖文推薦
  • 做調研 買報告 就找中商
  • 要融資 寫商業計劃書 就找中商

中商情報網版權及免責聲明:

1、凡本網注明 “來源:***(非中商情報網)” 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于傳遞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2、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它問題需要同本網聯系的,請在30日內進行。

3、征稿:中商情報網面向全國征集創業、財經、產業等原創稿件,并為創業者創業項目、產品、人物提供免費報道!中商創業交流QQ群:174995163  482217341

相關事宜請聯系:0755-82095014 郵箱:editor@askci.com

精華推薦
相關閱讀
大家都愛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