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國經濟大調查:2016保險理財優勢明顯-中商情報網
研究報告IPO咨詢 新三板咨詢民營銀行咨詢聯系我們

中國經濟大調查:2016保險理財優勢明顯

理財來源:中商情報網時間:2016年03月10日 14:45 編輯:中商情報網

每年兩會期間都會發布《中國經濟大調查》,《2016年中國經濟大調查》于3月7日如期發布,受訪的10萬家庭投資消費大數據顯示,中國百姓2016年投資結構與意愿偏好出現變化:受訪者對保險的投資意愿從2007年的末位(6.14%)升至2016年的第一位(36.79%),而股票(33.05%)、銀行理財產品(32.69%)則分別位列第二、第三。

這一數據引起業內人士關注,那么,對于這一數據,保險業內人士怎么看,普通投資者又如何看?記者近日走訪了保險營銷機構,采訪了一線保險銷售人員和資深業內人士。

實地調查:

保險理財優勢明顯

近日,記者走訪建設銀行、中國銀行、北京銀行等銀行位于北京的一些網點發現,在央行多次下調基準利率的大環境下,相較銀行理財等產品,理財型保險產品由于投資門檻較低,收益相對較高,成為許多投資者的理財首選。

在建設銀行某網點,記者看到,保險產品的宣傳單與銀行理財的宣傳單并列貼在銀行展示板的醒目位置,其中收益率一列均用加黑字體顯示。建行的一位理財經理告訴記者,在央行降息的大環境下,保險產品的收益率優勢突出,一些保險產品已經售罄,目前在售的是太平人壽的一款2年期保險產品,年化收益率為4.1%,兩年后退保無損失。

在銀行理財產品單上,記者看到當天建行發行的多款銀行理財產品的運行天數從36天到182天不等,起點投資金額均為5萬元。其中,兩款保本型理財產品的預期年化收益率分別為2.80%、3.20%,另外三款非保本銀行理財預期年化收益率均低于3.8%。單從預期年化收益率來看,保險產品的預期收益率高于銀行理財產品。

該銀行網點休息區的一位女士告訴記者,她已經退休,在銀行業務人員推薦的各種理財產品中,她更傾向于期限較短的理財保險,因為“收益高,還附帶有一些保障”。談及選擇理財產品時主要考慮的因素時,她表示“主要看收益”。

在北京銀行一家網點,記者從“在售理財產品一覽”中看到,投資門檻從5萬元到10萬元不等的保本理財產品預期收益率最高為3.55%。而其中的三款保險產品,一年期預期年化收益率為3.75%,兩年期為4.5%,三年期為5.1%。單從投資門檻與投資收益來看,保險產品也較有競爭力。

記者從理財經理處了解到,這三款保險均為投資型家財險,其年化收益率隨著一年期存款基準利率同幅同向聯動。有意思的是,在該理財產品一覽的保險產品旁邊,標有醒目的大字——“降息怎么辦?息漲隨漲,息降不降”。

對此,記者向相關保險公司人員求證,業務人員提供的信息顯示,該保險公司“為充分保護客戶權益,主動承擔社會責任,公司多款投資型保險不受調息影響,掛鉤利率保持調息前所執行的水平。”

在該網點,一位從理財區走出來的中年男士表示,自己之所以來購買理財產品,是因為之前路過銀行網點時看到宣傳單上寫的高收益保險理財。

另外,在中國銀行的一家網點,前臺人員表示,目前理財產品中,有一款中銀保險的三年期年化收益率為5.7%的保險理財產品銷售較好。

從記者走訪的情況來看,除期限較銀行理財等其他理財產品長之外,保險產品的投資門檻與投資收益率均顯示出競爭力。值得一提的是,三家銀行網點的工作人員都強調了保險理財產品期滿之前不能退保(退保有損失),并簡單介紹了保險產品與其他產品的區別。

更多>>圖文推薦
  • 做調研 買報告 就找中商
  • 要融資 寫商業計劃書 就找中商

中商情報網版權及免責聲明:

1、凡本網注明 “來源:***(非中商情報網)” 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于傳遞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2、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它問題需要同本網聯系的,請在30日內進行。

3、征稿:中商情報網面向全國征集創業、財經、產業等原創稿件,并為創業者創業項目、產品、人物提供免費報道!中商創業交流QQ群:174995163  482217341

相關事宜請聯系:0755-82095014 郵箱:editor@askci.com

精華推薦
相關閱讀
大家都愛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