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高凈值人群2016年更青睞海外資產配置-中商情報網
研究報告IPO咨詢 新三板咨詢民營銀行咨詢聯系我們

高凈值人群2016年更青睞海外資產配置

理財來源:中商情報網時間:2016年03月09日 16:38 編輯:中商情報網

春節過后,回到大城市上班的你突然發現,房價跟打了雞血一樣蹭蹭蹭的往上漲,各地搶房新聞不斷,深圳樓市紅火過戶大廳一號難求,上海352套千萬級新房一天搶光,北京望京二手房加價毀約……本來攢了一點錢想買套小房子的你突然發現手里的錢只能買得起一個廁所了!火爆的行情加之媒體輿論的宣傳,造成了全民為房而狂的景象。

然而,就在購房者熱情高漲之時,中國的富人們卻在悄悄撤離。

諾亞財富在調研了1000個高凈值人士后發現,有半數有錢人減少投資房地產(包括房地產基金)的配置比例,其對投資性房地產的興趣明顯下降。

在中國的高凈值人群里,有近八成正在增加海外投資配置比例,抓緊速度將資產轉移到海外。高凈值人群在進行海外投資時青睞成熟的市場。調研顯示,45%的高凈值人士選擇主要在中國香港地區配置海外資產,42%的選擇主要在北美地區配置海外資產。

所謂海外資產配置,就是國人將手里現有的錢投向海外市場,做一些并非單一的資產投資。

“2015年,中國資本市場投資風險驟升,而且人民幣貶值壓力加大,這兩個問題快速喚醒了境內居民的海外資產配置需求。我們認為,未來中國居民加大海外資產配置需求將是大勢所趨。”金斧子CEO張開興表示,從資產配置本身看,增加海外資產配置,擴大資產投資范圍有助于分散風險,特別是降低持有單一貨幣資產的風險。

需要提醒投資者注意的是,因為涉及到不同的國家和市場發展階段、對趨勢的判斷不足,海外投資本身的陷阱和風險比較多。在海外資產配置或海外投資方面,最主要的問題是產品的挑選工作,專業性非常強,還需要注意遵守國內及海外當地的法律法規,不能出現任何違規操作。尤其是對于個人投資者來說,在時間、精力、專業性、可投資金上往往存在一定短板,將資金交給專業的投資機構打理可能會事半功倍,不過,熟悉海外投資的資管人士透露,當前從事跨境投資的專業機構非常稀缺,一些投研能力不足的參與者往往成為了國際市場的“韭菜機構”,需謹防其中的投資陷阱。(來源:和訊理財)

更多>>圖文推薦
  • 做調研 買報告 就找中商
  • 要融資 寫商業計劃書 就找中商

中商情報網版權及免責聲明:

1、凡本網注明 “來源:***(非中商情報網)” 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于傳遞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2、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它問題需要同本網聯系的,請在30日內進行。

3、征稿:中商情報網面向全國征集創業、財經、產業等原創稿件,并為創業者創業項目、產品、人物提供免費報道!中商創業交流QQ群:174995163  482217341

相關事宜請聯系:0755-82095014 郵箱:editor@askci.com

精華推薦
相關閱讀
大家都愛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