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日A股大盤行情走勢預測:3月7日滬深股市利好利空消息一覽-中商情報網
研究報告IPO咨詢 新三板咨詢民營銀行咨詢聯系我們

今日A股大盤行情走勢預測:3月7日滬深股市利好利空消息一覽

股票來源:中商情報網時間:2016年03月07日 08:58 編輯:中商情報網

1.【大宗商品創近期新高 多項積極因素漸凸顯】

北京時間5日凌晨,多類大宗商品價格齊現大漲:紐約原油收漲5%;倫敦錫、、鎳漲幅3%左右,其中錫還創出了去年4月以來新高;國內夜盤交易的鐵礦石、焦、焦炭、螺紋鋼、天然橡膠均收于漲停,亦創出數月以來新高。美國最新公布的非農就業數據大幅好于預期,不過市場仍預計美聯儲將繼續觀察經濟增長的持續性,不會在3月加息。

點評:在全球流動性維持相對寬松、經濟企穩預期強烈、中國供給側改革力推“去產能”等因素共同推動下,大宗商品供求關系有望出現邊際改善,并獲得更多資金配置。A股錫業股份(000960)、海南礦業(601969)、西山煤電(000983)分別是國內錫、鐵礦石、焦煤領域龍頭。

2.【深港通將適時啟動 深市消費類藍籌受關注】

5日公布的2016年政府工作報告提出,今年要深化金融體制改革。包括推進股票、債券市場改革和法治化建設,促進多層次資本市場健康發展,提高直接融資比重,適時啟動深港通。同日公布的十三五規劃綱要草案中提出,創造條件實施股票發行注冊制。

點評:上周滬股通成交凈買額超過55億元,創出去年8月以來的單周新高。從滬港通開通至今的情況看,以貴州茅臺、伊利股份、恒瑞醫藥為代表,具備獨特競爭優勢、防御性較高、業績增長穩健的滬市消費類藍籌受到外資明顯偏愛。以此推測,一旦深港通開通,類似的五糧液(000858)、美的集團(000333)、雙匯發展(000895)等也有望得到外資青睞。

3.【工信部發文力挺船舶配套產業 本土企業市場空間顯現】

工信部網站日前發布了《船舶配套產業能力提升行動計劃(2016-2020)》。計劃提出,到2020年,基本建成較為完善的船用設備研發、設計制造和服務體系,關鍵船用設備設計制造能力達到世界先進水平。此外,高技術船舶本土化船用設備平均裝船率達到60%以上,船用設備關鍵零部件本土配套率達到80%。

點評:韓國、日本船用設備本土化裝船率分別高達85%、90%以上,我國仍有較大差距,特別是在高技術船舶和海洋工程裝備配套領域本土化配套率不足30%。隨著船舶配套本土化率目標的提出,本土企業的市場空間將顯現。上市公司中,中國船舶(600150)在造船、低速大功率柴油機等方面都有明顯的規模優勢;鋼構工程(600072)為國內船舶配件龍頭;亞星錨鏈(601890)是我國船用錨鏈和海洋平臺系泊鏈生產和出口基地。

4.【市場貨源偏緊 部分稀土品種價格上調】

上證報資訊獲悉,由于分離廠開工率不高,市場中鐠釹鏑供應趨緊,缺貨現象較為明顯。3月4日鐠釹價格開始有所上調,金屬鐠釹成交價格上調2000元。相關廠家表示,目前部分稀土品種庫存較低,挺價意圖較強。

點評:工信部在1月份舉行的2016年稀土行業座談會議表示,今年6月底前完成全部集團組建工作,完成整合所有稀土礦山和冶煉分離企業。在政府持續打擊稀土走私、非法開采等整頓措施下,稀土行業秩序已出現明顯好轉,市場集中度出現提升,后續在稀土收儲等政策推動下,稀土漲價現象或進一步擴散。上市公司中,北方稀土(600111)、五礦稀土(000831)為行業龍頭。

更多>>圖文推薦
  • 做調研 買報告 就找中商
  • 要融資 寫商業計劃書 就找中商

中商情報網版權及免責聲明:

1、凡本網注明 “來源:***(非中商情報網)” 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于傳遞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2、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它問題需要同本網聯系的,請在30日內進行。

3、征稿:中商情報網面向全國征集創業、財經、產業等原創稿件,并為創業者創業項目、產品、人物提供免費報道!中商創業交流QQ群:174995163  482217341

相關事宜請聯系:0755-82095014 郵箱:editor@askci.com

精華推薦
相關閱讀
大家都愛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