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6年3月7日滬深股市大盤預測及投資策略-中商情報網
研究報告IPO咨詢 新三板咨詢民營銀行咨詢聯系我們

2016年3月7日滬深股市大盤預測及投資策略

股票來源:中商情報網時間:2016年03月07日 08:49 編輯:中商情報網

經過3月首周的震蕩之后,周末“兩會”的消息層面暖風頻起,本周兩市股指再度轉為上揚值得期待。不少分析認為,兩會召開期間處于維穩窗口,市場短期風險偏好穩定,可以從容利用相對溫和的戰場環境打好游擊戰。但在存量博弈下的消耗性行情中,依然需要“留得青山”,靈活控制倉位。

消息面上,首先,人大開幕會李克強作報告,今年GDP增長目標6.5%-7%。第十二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第四次會議于3月5日上午9點在人民大會堂開幕,聽取國務院總理李克強作政府工作報告,審查計劃報告和預算報告。李克強表示,今年發展的主要預期目標是:國內生產總值增長6.5%-7%。招商證券認為,若穩增長政策能夠有效扭轉經濟下滑預期,則周期板塊的表現可能將相對較好。

其次,“兩會”其他消息層面也暖意濃濃。國家發展和改革委員會主任徐紹史就“經濟社會發展情況和‘十三五’規劃《綱要》”的相關問題回答中外記者的提問表示,中國經濟絕不可能硬著陸,政策儲備充裕。而國務院總理李克強也表示,確保所有行業稅負只減不增,5月起全面實施營改增。

再次,證監會主席劉士余首度表態,表示監管思路明確,依法監管,從嚴監管,全面監管。劉士余表示,“我盡我的努力,忠于中華人民共和國的法律,保護廣大股民的合法權益。”有分析認為,中小投資者權益得到保障,將成為A股持續健康發展的根基。

其他投資機會方面也有望隨著消息面的刺激而受到資金青睞。比如,全國人大代表、上海市市長楊雄表示,國有資產證券化是上海國企改革的重要方向,今年會繼續推動國企上市、尤其是整體上市,促使企業更加規范化和市場化。楊雄表示,上海的杠桿率不高,政府債務也不高。上海針對互聯網金融要進行功能性監管,會先試點。迪士尼籌備進展良好,正在做運營方面準備。國資改革和地域板塊有望獲得表現。

再比如,國際原油金屬價格全面反彈,也有望帶領周期股上揚。上周五收盤后,WTI油價和布倫特油價周漲幅均約10%,創下去年8月以來最佳表現。而倫上周也大漲7%,倫銅、倫鋅和倫鋁紛紛漲至去年秋天以來的最高水平,并帶動礦業股走高。修復性反彈啟幕,有望引領資金再度關注周期股。

綜上所述,在“兩會”暖風和周期股反彈在望的預期下,兩市本周有望迎來開門紅。投資者可以使用一定倉位,把握相關的投資機會。(來源:中國證券網)

更多>>圖文推薦
  • 做調研 買報告 就找中商
  • 要融資 寫商業計劃書 就找中商

中商情報網版權及免責聲明:

1、凡本網注明 “來源:***(非中商情報網)” 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于傳遞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2、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它問題需要同本網聯系的,請在30日內進行。

3、征稿:中商情報網面向全國征集創業、財經、產業等原創稿件,并為創業者創業項目、產品、人物提供免費報道!中商創業交流QQ群:174995163  482217341

相關事宜請聯系:0755-82095014 郵箱:editor@askci.com

精華推薦
相關閱讀
大家都愛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