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6年3月7日早間滬深兩市上市公司利好公告一覽-中商情報網
研究報告IPO咨詢 新三板咨詢民營銀行咨詢聯系我們

2016年3月7日早間滬深兩市上市公司利好公告一覽

股票來源:中商情報網時間:2016年03月07日 08:35 編輯:中商情報網

大連國際42億聯姻中廣核 掘金民用核技術萬億市場

3月6日晚間,大連國際發布重組報告書,擬以8.77元/股非公開發行合計4.79億股,作價42億元收購中國廣核集團下屬的中廣核核技術公司等交易對方持有的7家公司股權;并擬以10.46元/股向中廣核核技術、國合集團等非公開發行股票募集配套資金不超過28億元。交易完成后,中廣核核技術及其一致行動人對上市公司的持股占比為61.08%,中國廣核集團將成為大連國際實際控制人,此次交易不構成借殼上市。

交易完成后,大連國際有望實現向高新技術產業轉型,為投資者帶來更好的收益。據重組報告書,中廣核核技術作為目標公司的直接或間接控股股東,承諾2016年至2018年,除深圳沃爾以外其余六家目標公司每年度經審計的合并報表的凈利潤合計數分別不低于3.01億元、3.81億元、4.73億元。

助力國有資產保值增值

據重組報告書顯示,本次交易完成后,高新核材、中廣核俊爾、中科海維、中廣核達勝、深圳沃爾、蘇州特威、湖北拓普將成為大連國際的全資子公司,同時中廣核核技術將成為公司控股股東,中廣核集團將成為大連國際的實際控制人。屆時,大連國際將成為由主要核電企業控股的A股第一家核技術應用高新技術上市公司,公司也將成為中國廣核集團旗下首家國內A股上市平臺。與眾多美股去VIE結構重返A股不同的是,大連國際吸納中廣核核技術相關資產,將實現國有資本和民營經濟的股權融合,促進資源的有效整合,也順應國家發展混合所有制改革的趨勢。

此前,大連國際相關人士曾表示,公司一直尋求高新技術領域的優質資產和先進技術來提升公司的持續盈利能力,為全體股東創造持續良好的投資回報,而中廣核核技術恰好也符合公司轉型升級的理念,進而達成了此次聯姻。

交易完成后,上市公司在繼續發展原有主業的同時,將獲得盈利能力較強、應用前景廣闊的資產注入,實現上市公司的業務結構轉型,成為中國非動力核技術應用產業的領跑者。對此有分析認為,發展混合所有制經濟,增加國有經濟的活力是此輪國企改革的重頭戲,中廣核技術相關資產注入上市公司平臺,不僅優化了相關資產的結構配置,也提升了大連國際的競爭力,為未來上市公司的資產整合帶來了更大的潛力與想象空間,或能成為國資改革的又一典型案例。

掘金非動力核技術造下一個萬億市場

據了解,核技術應用與國民經濟制造業領域近三分之一的細分行業有關,隨著基礎科學和應用科學的發展,每當核技術在一個新的產業領域成功實現產業化,核技術產業就會進入一個新的發展臺階。

當前,我國核技術應用領域主要是以輻照交聯電纜為代表的材料改性行業,本次注入的標的資產即包括緊密圍繞此行業的電子加速器制造、改性高新材料、輻照加工服務等業務板塊。僅在這個發展臺階上,就已經具備了上千億元的市場空間。未來隨著醫學環保、國防、印刷輪胎等新領域的核技術應用逐步成熟,核技術產業將進入更廣闊的發展領域。以核技術應用產業產值與GDP的占比衡量,我國核技術應用產業較發達國家尚有數量級的差距,未來有著萬億元的巨大發展空間。

近年來A股資本市場關于核應用方面的資本運作也開始嶄露頭角。據證券時報記者統計,過去五年間,涉及核概念重大資產重組的事件共有多起,涉及的上市公司包括臺海核電、中核科技、江蘇神通、以及南風股份,而由國內主要核電企業參與重組純粹的非動力核應用,大連國際尚屬首家。

據悉,本次交易所涉及的目標公司著力發展的醫用加速器、輻照涂層固化、輪胎預硫化等行業領域,正是發達國家已經成熟的核技術應用領域,而輻照治理污水技術則打開了全球核技術應用的新型產業。中廣核核技術在工業加速器及輻照應用開發領域的領先地位,使其擁有相關產業轉型升級的技術優勢。

對此,中廣核核技術公司總經理張劍鋒在接受證券時報記者采訪時表示,中廣核核技術致力于成為全球核技術應用產業的領跑者,憑借中國廣核集團的技術、資金、品牌和市場優勢,有望實現核技術應用產業鏈的整合,進入資本市場正是產業整合和升級的良好契機。本次注入大連國際的資產就充分體現了中廣核核技術的產業整合能力,重組后的上市公司將直接受益于產業整合的協同效應和成長機遇,市場地位、技術實力,營收規模將有顯著增長。這既有利于發揮央企的資源優勢,又能吸納借鑒民營企業和上市公司的高效市場經營方式,打造出獨特的的競爭優勢。

他還表示,核電和高鐵是我國產業輸出的兩張名片,而核技術應用恰恰與這兩個行業密切相關,核電與核技術的密切關系自不待言,而高鐵上也大量應用了輻照改性的高新材料。中國廣核集團實施國際化和“一帶一路”戰略成效顯著,在英國、羅馬尼亞等海外核電項目和馬來西亞清潔能源項目取得實質性突破,已經成為我國產業對外輸出的王牌企業之一。中廣核核技術本次注入上市公司平臺的相關資產,有望借助上述行業發展契機,充分發揮混合所有制優勢和資本市場渠道,尋找合適的投資機會,在繼續推動國內市場行業整合的基礎上,同步布局國際市場。

熱搜:環保 疫苗 軍工
更多>>圖文推薦
  • 做調研 買報告 就找中商
  • 要融資 寫商業計劃書 就找中商

中商情報網版權及免責聲明:

1、凡本網注明 “來源:***(非中商情報網)” 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于傳遞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2、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它問題需要同本網聯系的,請在30日內進行。

3、征稿:中商情報網面向全國征集創業、財經、產業等原創稿件,并為創業者創業項目、產品、人物提供免費報道!中商創業交流QQ群:174995163  482217341

相關事宜請聯系:0755-82095014 郵箱:editor@askci.com

精華推薦
相關閱讀
大家都愛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