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瑞爾特3月8日新股上市定位分析-中商情報網
研究報告IPO咨詢 新三板咨詢民營銀行咨詢聯系我們

瑞爾特3月8日新股上市定位分析

新股來源:中商情報網時間:2016年03月07日 14:45 編輯:中商情報網

據3月7日交易所公告,瑞爾特公司首次公開發行的4000萬股股票將于2016年3月8日(周二)起在深圳證券交易所上市交易,發行價格為16.58元/股。本次發行股票數量4000萬股,本次發行全部為新股,無老股轉讓。其中網下配售400萬股,網上發行3600萬股,本次發行完成后總股本16000萬股。

公司簡介:

瑞爾特主要從事節約水資源的衛浴配件產品的研發、生產及銷售,十余年來公司一直專注于節水型沖水組件、靜音緩降蓋板、隱藏式水箱、掛式水箱、智能蓋板等核心產品的研發及生產,其中節水型沖水組件是公司最主要的產品。

研究報告

瑞爾特:衛浴配件行業領導者合理價格區間16.05元-21.40元

海通證券

投資要點:

專注于衛浴配件產品研發、生產與銷售。瑞爾特是一家致力于節約全球水資源的衛浴配件產品的研發、生產與銷售的公司,主要產品包括節水型沖水組件、靜音緩降蓋板、隱藏式水箱、掛式水箱、智能蓋板等,其中節水型沖水組件是公司最主要的產品,占2014年收入的73.07%。產品國內收入占比為56.26%,國外為43.25%。

衛浴配件行業迎來發展機遇。1)從居民改善性需求看:我國國民經濟快速發展,居民消費水平不斷升級,居民對衛浴產品的需求由單一化趨于多樣化,同時環保節水觀念深入人心,更節水、更智能產品的需求增加;2)從新增性需求看:國家政策助推城鎮化、新農村建設,農村市場消費潛力巨大,隨著農民收入水平提升、生活水平改善、消費觀念進步以及國家對新農村建設力度不斷加強,農村市場對衛生潔具的消費需求將為衛浴配件行業帶來穩定持續的增長動力。

瑞爾特為行業領先企業,主要產品沖水組件國內市場占有率為16.93%,全球市場為11.89%。2014年,我國國內沖水組件配套市場需求量近6450萬套/年,公司沖水組件產品的內銷數量約1092萬套,由此推算公司沖水組件在國內的市場份額為16.93%;全球沖水組件配套市場需求量近1.61億套/年,公司沖水組件產品的全球數量約為1918萬套,推算公司沖水組件在全球的市場份額為11.89%。

公司擁有技術先發優勢,產品品質受到市場認可,與多家知名衛浴品牌廠商建立良好的合作關系。公司在技術方面擁有400多項專利技術,獲得多個國家權威機構認證,參與制定多個行業標準,具有技術先發優勢。公司產品品質獲得多家知名衛浴品牌廠商認可,建立了穩定的合作關系。

募投資金著力于產能擴展,夯實行業龍頭地位。本次公司募集資金用于“新建年產1120萬套衛浴配件生產基地”與“陽明路衛浴配件生產基地改擴建項目”兩大項目,項目建成投產后將分別增加1120、640萬套衛浴配件產品產能。

公司發行價合理,合理價值區間16.05-21.40元。我們預測2016-2018年公司的攤薄每股收益分別為1.07元、1.20元、1.33元,分別同比增長10%、12%、11%。基于公司業績增速,參考可比公司估值水平,給予公司2016年15-20倍市盈率,對應合理價格區間16.05元-21.40元;公司發行價格為16.58元,定價較為合理。

瑞爾特:打造衛浴配件龍頭增持評級

2016-02-23類別:公司研究機構:中信建投研究員:花小偉

要點:

股權結構穩定,共同持股利益一致。公司無單一控股股東,共同實際控制人為羅遠良、張劍波、王兵、鄧光榮,為創業合伙人。截至首次發行前合計持有8160萬股,占總股本的68%,四人各持有17%。公司本次擬向社會公眾公開發行不超過4000萬普通股,成功發行后,上述四人分別持有公司12.75%股份,合計51%,仍為公司共同實際控制人。

國內外市場并進,盈利能力領先。公司主要為國內外中高端衛浴品牌商提供衛浴配件產品,主營包括沖水組件、靜音緩降蓋板、隱藏式水箱以及掛式水箱等,其中沖水組件占比超過70%。公司2015年營收8.15億元,同比增6.65%,凈利潤1.55億元,同比增11.40%。2015年前三季度公司內銷收入3.23億,占比53.91%;出口2.77億,占比46.09%,主要在南美和東南亞等地區。受益于公司配套服務的商業定位和良好的成本控制,其毛利率水平明顯高于類似上市公司平均水平,2013年、2014年、2015年1-9月公司綜合毛利率分別達到33.64%、33.49%、34.12%,具備較強盈利能力。

衛浴配件行業快速發展,市占率已達10%+。衛生陶瓷產量2010-2014年間由1.7億件增至2.15億件,復合增速達6.05%;銷售收入由301.30億元增長到585.14億元,復合增長率高達18.05%。據測算,當前我國沖水組件配套市場需求量近8000萬套/年,全球需求量近1.7億套/年。現階段沖水組件行業的集中度較高,以瑞爾特為代表的少數幾家專業沖水組件配套商占據較大份額,其中瑞爾特2014年在國內配套市場份額約為16.93%,在全球配套市場約占11.89%,是國內沖水組件制造領域規模最大的企業之一。公司憑借技術、客戶、定位等競爭優勢,已成為國內乃至全球節水型沖水組件細分領域未來發展的引導者。

“產能、營銷、研發”三輪齊驅。(1)公司當前產能利用率飽滿,募投進一步擴充:2015年1-9月,公司主要四類產品的產能利用率分別達到95.88%、84.35%、73.96%、103.87%,均處于較高水平。本次募投資金擬新建年產1120萬套衛浴配件生產基地及擴建陽明路生產基地新增640萬套生產能力。(2)客戶優勢穩定:公司具有良好的銷售渠道,多年來與ROCA、INAX、箭牌、惠達、帝國等國內外知名衛浴品牌廠商建立良好的合作關系。(3)注重研發投入:公司每年保證研發投入占營收的4%以上,擁有優秀研發團隊,建立極具市場競爭力的科研獎勵機制與績效薪酬體系,具有行業領先技術優勢。

投資建議:發行人本次擬公開發行新股4000萬股,募集資金6.64億元,發行后公司總股本1.60億股;初步測算對應發行價格為16.59元。2016-2018年,公司業績驅動直接因素主要是產能投放以及渠道的進一步開拓,募投項目建設周期18個月,公司歷史總產能2395.45萬套,募投總計1760萬套,累計增幅173%;我們假設對應未來3年年均產量可投放20%左右。毛利率方面則來自IPO之后帶來的品牌效應與科技附加值的提升,故初步假設公司凈利潤2016-2018年對應凈利潤增速分別為15%、16%、16%,對應EPS為1.11、1.29、1.50,對應PE為15、13、11倍。

更多>>圖文推薦
  • 做調研 買報告 就找中商
  • 要融資 寫商業計劃書 就找中商

中商情報網版權及免責聲明:

1、凡本網注明 “來源:***(非中商情報網)” 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于傳遞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2、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它問題需要同本網聯系的,請在30日內進行。

3、征稿:中商情報網面向全國征集創業、財經、產業等原創稿件,并為創業者創業項目、產品、人物提供免費報道!中商創業交流QQ群:174995163  482217341

相關事宜請聯系:0755-82095014 郵箱:editor@askci.com

精華推薦
相關閱讀
大家都愛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