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股中簽號是怎么產生的? 新股中簽搖號現場曝光-中商情報網
研究報告IPO咨詢 新三板咨詢民營銀行咨詢聯系我們

新股中簽號是怎么產生的? 新股中簽搖號現場曝光

新股來源:時間:2016年03月07日 10:36 編輯:中商情報網

以下兩種說法,對于經常打新的朋友來說應該并不陌生:

一是下午2:30進行新股申購中簽率最高;

二是用券商VIP通道打新中簽率會大幅提升。

時下,在市場震蕩行情下,一天一新股申購被不少投資者熱衷追捧。然而,市場上經常出現上述言論,甚至還將上述“經驗”稱之為打新必備策略。真的有選擇打新時點提高中簽率之說嗎?中簽號碼有人為操作的可能嗎?承銷商的搖號規則到底是怎樣的?新股網上搖號全過程又是怎樣的?

券商中國記者今日負責任地告訴大家,說上述“策略”的人,要么是聽信謠言不懂人云亦云地瞎瓣,要么就是大忽悠。不僅如此,券商中國記者今日還要給大家普及下打新中簽搖號基礎知識,還原真實的中簽搖號全過程。

新股配號到底是個啥東東?

大家知道,投資者在T日進行新股申購后,根據你申購的新股數量,在你的證券賬戶里的“新股配號”里會出現起始配號及配號數量。

根據滬深交易所各自的規則,滬市一個新股配號對應的就是1000股的新股申購,深市一個新股配號對應的就是500股的新股申購。

如果你申購的滬市某新股股份數為3000股,那你的配號數就是3個,如果你的起始配號為100027022730,則你的全部配號接依次為:100027022730、100027022731、100027022732。

同理,如果你申購的是深市某只新股2000股,則你的配號數為4個。如果你的起始配號為11744371,則你的全部配號接依次為:11744371、11744372、11744373、11744374。

值得特別一提的是,這個配號是隨機的,是根據你在有效申購時間內,按先后順序形成的號碼。比如,某只新股如果你是第一個進行網上申購,那你的配號可能就是100000000001;如果你是該新股最后一個進行網上申購的,那你可能就是全部配號的最后一個。任何一位投資者,只要你的新股申購是有效的,中登公司新股申購系統就會為你申請的新股數量自動生成對應的配號,任何個人都無法改變,更無權讓其中某個配號中斷或變更。

上述申購隨機產生的配號,就是發行人與主承銷商進行網上搖號的依據,決定著每一位打新投資者是否中簽的數據依據。

從這一點上來,在中簽尚未知道結果的背景下,打新配號壓根就可能被人為操控,因為操控者壓根不知道哪個號會中簽;所謂的2:30申購中簽率最高也是無稽之談,配號都是按申購順序隨機生成的,與申購時間點沒有任何關系。

更多>>圖文推薦
  • 做調研 買報告 就找中商
  • 要融資 寫商業計劃書 就找中商

中商情報網版權及免責聲明:

1、凡本網注明 “來源:***(非中商情報網)” 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于傳遞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2、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它問題需要同本網聯系的,請在30日內進行。

3、征稿:中商情報網面向全國征集創業、財經、產業等原創稿件,并為創業者創業項目、產品、人物提供免費報道!中商創業交流QQ群:174995163  482217341

相關事宜請聯系:0755-82095014 郵箱:editor@askci.com

精華推薦
相關閱讀
大家都愛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