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券商兩融業務松綁 平安證券上調兩融折算率-中商情報網
研究報告IPO咨詢 新三板咨詢民營銀行咨詢聯系我們

券商兩融業務松綁 平安證券上調兩融折算率

股票來源:中商情報網時間:2016年03月04日 09:46 編輯:中商情報網

券商兩融業務松綁還在繼續!昨日,平安證券公告稱,將對可充抵保證金證券折算率進行批量調整,調整后平均股票折算率為60.95%。這也是繼國泰君安后,又一家上調兩融折算率的券商,而且調整力度高于國泰君安。

有市場人士分析,平安證券此舉將增強投資者信心,助力資本市場穩定。事實上,據證券時報·券商中國記者了解,2月29日晚間,就有部分券商接到相關通知,對兩融政策進行調整。當晚,國泰君安就發布通知稱,已上調融資融券折算率,平均股票折算率約為56.2%。

據了解,平安證券此次對融資融券業務的可充抵保證金折算率和標的證券范圍的調整覆蓋面達三分之一。據平安證券公告稱,本次調整包含876只證券的折算率,其中上調折算率的股票為487只,本次調整后平均股票折算率為60.95%。該折算率高于行業平均水平。

對此,平安證券稱,目前在市場估值水平不斷趨于合理的情況下,此次兩融折算率上調實際上是延續了此前的逆周期調節策略。通過風險模型,對可充抵保證金證券的風險進行全面分析和測算,力求為投資者嚴選出優質的股票。

據介紹,平安證券自2015年4月起對融資融券業務的風控標準和保證金比例進行了不同程度的調高,并于5月對標的券范圍和保證金比例做了進一步的調整,在兩個月后出現市場異常波動時對各類風險實現了有效預防。

平安證券表示,未來將繼續堅持價值投資理念,正確引導客戶理性投資,緊跟市場變化,做好風險追蹤,適時推出應對調整舉措。(來源:證券時報)

更多>>圖文推薦
  • 做調研 買報告 就找中商
  • 要融資 寫商業計劃書 就找中商

中商情報網版權及免責聲明:

1、凡本網注明 “來源:***(非中商情報網)” 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于傳遞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2、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它問題需要同本網聯系的,請在30日內進行。

3、征稿:中商情報網面向全國征集創業、財經、產業等原創稿件,并為創業者創業項目、產品、人物提供免費報道!中商創業交流QQ群:174995163  482217341

相關事宜請聯系:0755-82095014 郵箱:editor@askci.com

精華推薦
相關閱讀
大家都愛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