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江蘇廣信感光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首發上會通過-中商情報網
研究報告IPO咨詢 新三板咨詢民營銀行咨詢聯系我們

江蘇廣信感光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首發上會通過

新股來源:中商情報網時間:2016年03月04日 17:54 編輯:中商情報網

據證監會網站3月4日消息,江蘇廣信感光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首發申請獲通過。

創業板發審委2016年第13次會議審核結果公告

中國證券監督管理委員會創業板發行審核委員會2016年第13次發審委會議于2016年3月4日召開,現將會議審核情況公告如下:

一、審核結果

江蘇廣信感光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首發)獲通過。

二、發審委會議提出詢問的主要問題

江蘇廣信感光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

1、申請文件披露,2006年金信油墨(臺灣)股份有限公司設立及投資無錫廣信油墨有限公司(以下簡稱廣信油墨)的500萬美金均來源于李有明向境外自然人的借款。請發行人代表說明:(1)該境外自然人身份,其是否具備相應提供資金的能力;(2)2010年李有明受讓廣信油墨100%股權后,股權轉讓款是否依法履行了出境手續,李有明對境外自然人的借款是否已經歸還,李有明持有的發行人股份是否存在潛在糾紛或股份代持的情況。請保薦代表人說明核查過程并發表核查意見。

2、2010年1月李有明向其弟李偉明、王周奇轉讓深圳市廣德泰電路板有限公司(以下簡稱深圳廣德泰)90%的股權,2012年10月李偉明向袁勇轉讓深圳廣德泰的股權,價格均為1元。請保薦代表人核查確認深圳廣德泰2010年-2012年的資產負債及經營情況,上述股權轉讓價格的確定依據是否符合商業邏輯,目前是否存在股份代持或其他利益安排。

3、發行人多采用直銷模式且客戶較多,按客戶數量平均產品銷售量較小。2012年-2015年6月發行人發出商品為497.47萬元、1,631.23萬元、1,268.08萬元、1,230.71萬元。招股說明書披露,發行人將貨物交付客戶后,需在約定時間同客戶就貨物的數量和金額進行有效確認后方可確認收入,由于從發出貨物到確認收入存在一定時滯,因此形成發出商品。請發行人代表說明:(1)2013年及后續期間發出商品金額大幅增加是何原因,報告期內發行人收入確認原則是否得到一貫執行,不同類型客戶的收入確認原則、時點是否存在顯著差異;(2)是否按合同或訂單發貨,是否存在先發貨后簽訂合同或訂單的情況,如有,相關金額在銷售金額中的占比;(3)發行人將貨物交付客戶后等待有效確認的時長是否必要、合理;(4)報告期是否發生客戶拒收貨物或退貨的情況,如有,請列明具體情況。另,報告期內發行人應收賬款余額較高且長賬齡余額增加較快。請發行人代表說明發行人內控制度如何保障合理評估客戶付款能力,減少無法收回貨款的情況發生。

4、請發行人代表就媒體報道發行人“在尚未獲得環評批復的情況下從2011年到2013年初長達兩年的時間內涉嫌違法生產”這一情況進行說明,請保薦代表人結合環保核查情況發表意見。

5、招股說明書第106頁關于3C的注釋是否有誤。請保薦代表人發表核查意見。

發行監管部

2016年3月4日

本文由中商情報網原創:http://www.askci.com/news/finance/2016/03/04/175550w66a.shtml轉載請保留本鏈接。
更多>>圖文推薦
  • 做調研 買報告 就找中商
  • 要融資 寫商業計劃書 就找中商

中商情報網版權及免責聲明:

1、凡本網注明 “來源:***(非中商情報網)” 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于傳遞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2、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它問題需要同本網聯系的,請在30日內進行。

3、征稿:中商情報網面向全國征集創業、財經、產業等原創稿件,并為創業者創業項目、產品、人物提供免費報道!中商創業交流QQ群:174995163  482217341

相關事宜請聯系:0755-82095014 郵箱:editor@askci.com

精華推薦
相關閱讀
大家都愛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