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需保殼私募名單出爐:達17488家!券商趁機掘金-中商情報網
研究報告IPO咨詢 新三板咨詢民營銀行咨詢聯系我們

需保殼私募名單出爐:達17488家!券商趁機掘金

基金來源:中商情報網時間:2016年03月04日 09:54 編輯:中商情報網

私募行業的保殼大戰正在進行之中。

中國基金業協會2月初發布的《關于進一步規范私募基金管理人登記若干事項的公告》,提到兩個清理時間點:5月1日前完成第一批私募清理;8月1日前完成第二批私募清理。

為了保殼,私募機構紛紛備案首只基金。有中國基金業協會背景的私募匯APP信息顯示,5月1日之前需要備案首只基金的私募基金管理人共有2931家,而在8月1日之前需要備案首只基金的管理人數量有14557家,合計17488家。私募匯APP還列出上述私募管理人的名稱。

需保殼私募名單出爐

根據上述《公告》,自2月5日起,已登記滿12個月且尚未備案首只私募基金產品的私募基金管理人,在2016年5月1日前仍未備案私募基金產品的,中國基金業協會將注銷該私募基金管理人登記。

證券時報記者查詢私募匯APP數據獲悉,今年5月1日之前需要備案首只基金的2931家管理人中,證券投資基金管理人為871家,占比29.71%;股權投資基金1884家,占比64.28%;創業投資基金132家,其他投資基金44家。

券商掘金保殼市場

“基金業協會的公告發布后,券商紛紛推出了面對私募機構的‘保殼’產品。”一家券商機構業務部人員日前向證券時報記者表示,為了私募“保殼”,券商主經紀商業務部門挺拼的,市場上大量涌現各種“保殼”產品,券商亦開始在費率、服務、門檻、速度等方面展開競爭。

證券時報記者調查獲悉,券商推出的保殼產品中,私募基金發行規模的門檻多為200萬元,除此之外,券商產品“賣點”亦各不相同。比如,國信證券泰九營業部在“一條龍服務”和“一周完成托管外包”之外,還提到會提供律師事務所、會計師事務所等外部合作資源,提供一站式服務、全方位支持。

華泰證券一家分公司的“保殼”業務推廣資料中,除提到業務辦理效率和收費標準外,還提到“最強銷售支持”的優勢。銀河證券推廣資料中,除介紹業務辦理周期、費用,還強調自己“專業強”的優勢。

券商提供的服務,對私募吸引力各不相同。一家為“保殼”而挑選合作券商發基金產品的私募人士表示,不同的私募對券商的需求有很大不同,“如果是需要保留私募牌照來為其他業務增信,這樣的私募會選擇費率低、門檻低的券商。如果是想堅持做資產管理業務的私募,則會在費率、門檻之外,更多考慮券商的產品銷售能力。”

(來源:證券時報)

更多>>圖文推薦
  • 做調研 買報告 就找中商
  • 要融資 寫商業計劃書 就找中商

中商情報網版權及免責聲明:

1、凡本網注明 “來源:***(非中商情報網)” 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于傳遞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2、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它問題需要同本網聯系的,請在30日內進行。

3、征稿:中商情報網面向全國征集創業、財經、產業等原創稿件,并為創業者創業項目、產品、人物提供免費報道!中商創業交流QQ群:174995163  482217341

相關事宜請聯系:0755-82095014 郵箱:editor@askci.com

精華推薦
相關閱讀
大家都愛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