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銀行理財5.2%收益難能可貴 三八女性產品受寵-中商情報網
研究報告IPO咨詢 新三板咨詢民營銀行咨詢聯系我們

銀行理財5.2%收益難能可貴 三八女性產品受寵

理財來源:中商情報網時間:2016年03月04日 10:36 編輯:中商情報網

▲3月3日,華融湘江銀行長沙某網點,市民在柜臺前咨詢購買理財產品。

▲3月3日,華融湘江銀行長沙某網點,市民在柜臺前咨詢購買理財產品。圖/通訊員王樂

圖/通訊員王樂

央行連續降息降準,A股和黃金反復震蕩,如今年化收益率為5%以上的銀行理財產品已經成為稀缺資源。3月3日,華融湘江銀行推出一款5.2%的女性專屬理財產品,引發長沙大媽們追捧,短時間內被“一搶而空”。

3月3日7點15分,華融湘江銀行長沙井灣子支行,一名女士已經站在門前。8點不到,銀行開門,她在取號機拿到了1號,然后徑直坐在柜臺前等待工作人員上班。

據該行的理財經理介紹,華融湘江銀行長沙分行推出了一款針對女性三八節的“富盈計劃16014號(女性專屬)”理財產品,其預期年化收益率為10萬以上5.2%,30萬以上5.4%,3月3日是募集期的第一天。由于只針對女性發售,為了真實確認購買者性別,僅限柜臺購買。這位“1號”大媽就是沖著這款產品來的。

75歲的王大爺是陪老伴來的,“為了買這個理財,我之前都來銀行四次了。”第一次,王大爺來開卡;第二次來存錢,又聽說只能女性購買;第三次,他和老伴一起來將銀行卡過戶;“第四次來是簽訂風險認知書,之前搞忘記了”。而這一次,他不放心,又陪著老伴一起搶理財。

8點半,員工準時上班,“1號”大媽一口氣要買120萬元。由于該支行僅有300萬額度,銀行員工僅讓其購買了100萬。

“如果只有100萬額度,那豈不是其他人都買不到?”隊伍中有人小聲嘟囔。

確實,當天部分網點只分配到100多萬額度,為此,有大媽自發組團購買,以保證人人有份。市民楊女士告訴記者,當天她在湘春路支行排隊,銀行大門打開之前,一群大媽已集體占據前排,“她們自發按順序拿號,而且全部商量好每人只準買10萬,如果有誰多買了,就會被其他人說。”

當天,楊女士懷揣有百把萬存款的銀行卡,但硬是沒有搶到購買額度。

而在井灣子支行,僅僅5位大媽就把300萬額度“秒光”了。據了解,花了不到2小時,華融湘江銀行長沙分行轄下18家支行和6家社區支行的該款產品均已售罄。

大媽說

還是銀行理財靠得住些

對于長沙大媽一擲百萬買理財,長沙某銀行的一位理財經理告訴記者,這并不算稀奇。雖然大媽理財群體一般其貌不揚,但“財”不可貌相,“經常看到她們拿著一個裝著幾張銀行卡、鑰匙的塑料袋來銀行投資,典型的不露富,但在柜臺能一下子拿上百萬的存款進行投資”。

跳廣場舞、在小區內一起帶小孩、聽保健講座等中老年人群集體活動,讓理財消息在長沙大媽群體中傳得飛快。雖然長沙大媽們對黃金、股票、國債也有所涉獵,但她們最愛的還是銀行理財產品。

3月3日,華融湘江銀行井灣子支行,一些排隊的大媽就告訴記者,現在經濟不景氣,股票被套,基金已虧,還曾經被民間投資機構騙,想來想去,最靠得住的只有銀行理財產品了。

“前年去銀行存錢,路上碰到投資機構遞送小廣告,承諾了高回報,最后直接連公司都沒有了”。李女士就告訴記者,雖然銀行理財產品收益率可能比不上其他投資方式,但勝在保險,“即使是非保本理財,銀行也一般不可能差得太遠,否則下次我們就集體不來買了,連存款都轉走”。

業內說

銀行理財客戶女性占比超七成

有人說,男人賺錢就是給女人花的,女人賺錢還是給女人花的。

如今,為了精準抓住女性的錢袋子,不僅商家各施奇招,就連銀行也紛紛打出了“女性特供”的旗號。一年一度的三八婦女節,自然是各家銀行招攬女性客戶的好時機。

例如,長沙銀行手機銀行E錢莊在三八節期間推出“三八節線上專享理財”,招商銀行、平安銀行也在此期間推出特惠。而興業銀行長沙分行理財經理則告訴記者,之前內部有討論說,將會推出為前來理財的女性送玫瑰的活動。

相對平時的理財產品,這些“女性特供”預期年化收益率普遍較高,著實吊足了大媽們的胃口。

“相比之下,女性可能更愛理財,尤其是銀行理財。”據長沙某銀行理財部門內部人士介紹,目前銀行理財客戶大約有七成以上是女性,這也是各大銀行大力抓住商機,推行女性理財產品,籠絡女性的重要原因。

專家說

綜合考慮收益提高幅度和募集周期

華融湘江銀行的這款產品遭遇哄搶,還有個很重要的原因就是:5.2%的產品已難能可貴。

據統計,前年,預期年化收益率6%的銀行理財產品隨處可見;去年7月中旬,平均預期年化收益率首次跌破5%;經過六次降息降準之后,目前平均預期年化收益率已經逼近4%。

“結合一月份央行公布的金融數據,以及最近央行主要負責人的公開表態,2016年穩健略偏寬松的貨幣政策得到確認。”銀率金融研究中心分析師閆自杰指出,銀行理財產品收益下行不可避免。

他表示,針對銀行在節日期間推出的特供理財產品,投資者應綜合考慮收益提高幅度和募集周期,盡可能選擇收益提高幅度明顯、募集周期較短的中長期產品進行購買,放棄那些短投資周期和長募集周期的“噱頭”產品,同時建議穩健型投資者及早下手,提前定下半年的收益。(來源:紅網,組稿/記者文乃斐)

更多>>圖文推薦
  • 做調研 買報告 就找中商
  • 要融資 寫商業計劃書 就找中商

中商情報網版權及免責聲明:

1、凡本網注明 “來源:***(非中商情報網)” 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于傳遞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2、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它問題需要同本網聯系的,請在30日內進行。

3、征稿:中商情報網面向全國征集創業、財經、產業等原創稿件,并為創業者創業項目、產品、人物提供免費報道!中商創業交流QQ群:174995163  482217341

相關事宜請聯系:0755-82095014 郵箱:editor@askci.com

精華推薦
相關閱讀
大家都愛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