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房熱股冷引發資產配置焦慮 高凈值人群逆勢減持房產-中商情報網
研究報告IPO咨詢 新三板咨詢民營銀行咨詢聯系我們

房熱股冷引發資產配置焦慮 高凈值人群逆勢減持房產

理財來源:中商情報網時間:2016年03月04日 10:31 編輯:中商情報網

房熱股冷引發中產資產配置焦慮高凈值人群逆勢減持房產

導讀

記者采訪發現,高凈值客戶對于房產反而主要是在減持,目前想增持房地產的更多并不是手握大資金的超高凈值客戶,而是資產量相對偏少、缺乏安全感的那一部分人,包括原本就有購房安排的剛需群體。

基金虧錢都要贖回去買房。”3月2日,某公募基金北京渠道客戶經理余韻(化名)透露,其接觸的一個客戶看到近期深圳、上海、北京樓市瘋漲,內心很焦慮,手頭有大概300萬的偏股型基金,買了幾個月還是虧損狀態,現在都想贖回,去追買北京通州的房子。

記者采訪發現,這種因房價瘋漲導致心態焦慮的現象在特定的群體有一定的普遍性。近期深圳、上海、北京等樓市短時間內大漲,讓部分投資者情緒受到沖擊。

但是,記者采訪同時發現,高凈值客戶對于房產反而主要是在減持,目前想增持房地產的更多并不是手握大資金的超高凈值客戶,而是資產量相對偏少、缺乏安全感的那一部分人,包括原本就有購房安排的剛需群體。

諾亞財富2月23日發布的《2016高端財富白皮書》顯示,將投資性房產作為主要配置資產的高凈值人士占比降至46%,且45%的人士計劃進一步減少配置,而計劃增加配置的比例是14.6%。

房價上漲的沖擊

接力深圳,上海猴年春節之后房價也開始出現大漲。媒體報道,2月底,上海一個千萬級別的新盤——瑞虹新城六期352套住房在5個小時內售罄,均價在8.3-8.4萬左右,銷售總額約36億元。與此同時,二手房進入明顯的賣方市場,業主連續跳價成為普遍現象。

“上海主流樓盤的漲幅遠比統計數據要大。”3月2日,某上海私募人士任湖(化名)告訴記者,其關注的市中心樓盤,從去年4月份至今,大概漲了六七成,有些樓盤都翻倍了。

中國指數研究院數據顯示,2016年2月,其統計的十大城市中,有7個城市房價同比上漲。其中深圳上漲52.55%,漲幅繼續擴大;武漢、上海、南京漲幅在10%-20%之間,分別是16.31%、15.01%和11.29%。

此外,北京、天津、杭州漲幅在10%以內,分別為8.99%、4.08%和1.59%;而廣州、重慶(主城區)、成都3城房價同比仍處于下跌狀態。

深圳、上海、北京為代表的一些一、二線房價迅速上漲,讓部分投資者心態產生微妙的變化。

前述余韻的客戶就是其中一個典型,原本配置股票型基金的錢,差點就被贖回,拿去投資北京房市。經過余韻百般勸阻,那位客戶最終沒有贖回基金去追買北京通州的房子,而是繼續持有基金。

余韻說,能感覺到部分客戶確實受到房價上漲的沖擊。現在渠道上力推的保本基金原本很適合大資金客戶,但有的大資金客戶最近有點動搖,就是考慮挪一些錢去買房投資。

任湖則透露,其所在私募公司管理資金規模大概六億元,近兩周客戶贖回了三四千萬元,贖回量頗大,其中確實有一部分是去買房的。“這類客戶基本只是買了200萬左右私募產品,不是很高凈值的客戶。”

第三方財富管理機構亦有同樣感受。

“這幾天確實有一些客戶受到一線房價上漲的影響,過來向我們咨詢意見,希望能聽到我們的觀點。”3月3日,諾亞財富業務資源中心總經理、首席資產配置官陳昆才在深圳對記者表示。

陳昆才同時也提及了一個特征——目前想增持房地產的更多并不是手握大資金的超高凈值客戶,而是資產量相對偏少、缺乏安全感的那一部分人,包括原本就有購房安排的剛需群體。

記者采訪發現,深圳、上海、北京等地房價瘋漲的沖擊更多體現在心理層面,投資者普遍較為焦慮,在資產配置的方向上重新斟酌,但最終真正付諸實踐,近期沖進市場買房投資的并不算多。

“近期并沒有真正見到贖回基金去買房的客戶。”3月3日,深圳某公募基金的渠道業務部副總經理告訴記者。

3月3日,國內某大型商業銀行私人銀行部門的主管告訴記者,就其觀察到的深圳市場情況,高凈值客戶現在普遍對房地產的配置比重并不低,加上深圳房地產去年就已經有四五成的漲幅,高凈值客戶對其風險也是有所顧慮和擔憂。

更多>>圖文推薦
  • 做調研 買報告 就找中商
  • 要融資 寫商業計劃書 就找中商

中商情報網版權及免責聲明:

1、凡本網注明 “來源:***(非中商情報網)” 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于傳遞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2、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它問題需要同本網聯系的,請在30日內進行。

3、征稿:中商情報網面向全國征集創業、財經、產業等原創稿件,并為創業者創業項目、產品、人物提供免費報道!中商創業交流QQ群:174995163  482217341

相關事宜請聯系:0755-82095014 郵箱:editor@askci.com

精華推薦
相關閱讀
大家都愛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