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央行再降保險吸引力提升 財富配置多元化將成趨勢-中商情報網
研究報告IPO咨詢 新三板咨詢民營銀行咨詢聯系我們

央行再降保險吸引力提升 財富配置多元化將成趨勢

理財來源:中商情報網時間:2016年03月03日 09:55 編輯:中商情報網

前日,央行實施今年首次降準,市場迎來一場資金“及時雨”。也有不少人發現,現在房價走高、股市波動,想要找到一款合適的理財產品似乎更難了。降準之后,普通的投資者該如何合理配置資產?

銀行理財量價齊跌

昨日上午,武昌的王女士來到水果湖一家國有銀行咨詢發現,在售的半年期以內理財產品,預期年化收益已經跌至3.9%左右。而在另一家國有銀行,她最偏好的保本固定收益類理財,因為風險很低,收益也降得嚇人。一款半年期產品預期年化收益已只有3.04%。

事實上,隨著降準進一步釋放流動性,銀行同業拆借、票據等業務利率可能降低,理財的收益或將繼續走低。

保險吸引力提升

降準后釋放的流動性有利于資金尋找穩健有業績支撐的標的,保險板塊因集低估值、業績穩定、彈性佳等諸多特性于一身,成為當前市場的優選。

中信銀行武漢分行零售部負責人李經理表示,從回報上來說,保險一年期的收益率一般在5%左右,而銀行理財產品同期收益率都在3%-4%。此外,相對于其他投資渠道,保險產品相對安全、穩健。

配置多元化成趨勢

業內人士指出,在連續降息和降準后,居民的投資渠道正在不斷拓展,未來多元化的財富配置將是居民投資理財的重要方向。

近幾年,股市、國債、黃金、保險等投資市場氣氛火爆,加上互聯網金融行業強勢崛起,銀行存款流失或將成為難以逆轉的趨勢。

一家銀行理財經理認為,這種趨勢也是在培養居民的投資習慣,讓更多的資金投入到金融市場中來。她建議,居民根據自己的風險承受力,可以將資金分配到不同的理財產品中,短期可重點投資保險、黃金等產品。(來源:荊楚網)

更多>>圖文推薦
  • 做調研 買報告 就找中商
  • 要融資 寫商業計劃書 就找中商

中商情報網版權及免責聲明:

1、凡本網注明 “來源:***(非中商情報網)” 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于傳遞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2、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它問題需要同本網聯系的,請在30日內進行。

3、征稿:中商情報網面向全國征集創業、財經、產業等原創稿件,并為創業者創業項目、產品、人物提供免費報道!中商創業交流QQ群:174995163  482217341

相關事宜請聯系:0755-82095014 郵箱:editor@askci.com

精華推薦
相關閱讀
大家都愛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