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延遲退休方案今年或出爐 5年過渡期你如何招架?-中商情報網
研究報告IPO咨詢 新三板咨詢民營銀行咨詢聯系我們

延遲退休方案今年或出爐 5年過渡期你如何招架?

理財來源:中商情報網時間:2016年03月03日 09:40 編輯:中商情報網

每年到底延遲幾個月退休?

延遲退休的方向已經確定,具體怎么延遲有很多看點。每年延遲幾個月,那么到底是幾個月,這是一個值得關注的問題。如果每年延遲的時間比較長,那么達到新退休年齡的過渡期就會縮短。反之,如果每年延遲的時間比較短,比如兩個月或三個月,那么達到新退休年齡的過渡期就會比較長。

兩種做法各有利弊,對普通大眾來說,過渡時間長的話適應期相對就要長一些;過渡時間短則適應時間更短,到底如何改,這部分也應考慮民意。

按照尹部長“遲退休一年增加3個月”的例子,推算出延遲退休后的退休年齡計算公式:

女職工退休年齡=50+3×/12

女干部退休年齡=55+3×/12

男性退休年齡=60+3×/12

我們選取同為1980年出生的女職工、女干部和男性來計算,則結果為:

1980年出生女職工退休年齡=

50+3×/12=50+3×9/12=52.25歲

1980年出生女干部退休年齡=

55+3×/12=55+3×14/12=58.5歲

1980年出生男性退休年齡=

60+3×/12=60+3×19/12=64.75歲

注:

當等于或大于最終確定的延遲退休最大增加年數時,結果均為最大退休年齡。

男女是同齡退休還是仍然進行區分?

除了每年到底延遲幾個月之外。還有一點是延遲到多少歲退休,以及是否延續現在的男女退休年齡不同的框架。目前我國男女實行不一樣的退休年齡。但有些國家男女退休年齡一樣,比如美國日本等。實際上,女性的預期壽命一般比男性長,這也是部分人要求男女至少一樣年齡退休的一大原因。

如果男女實行一樣的退休年齡,是統一延遲到60歲還是65歲?如果延長到60,那實際上只是延遲女性和男工人的退休年齡。而如果同步延遲到65歲,對于女性特別是女性工人,這個跨度還是很大的,受影響的人會有很多。如果男女仍然是區別年齡來退休,這個間隔是不是還是現在的五歲,也值得關注。

更多>>圖文推薦
  • 做調研 買報告 就找中商
  • 要融資 寫商業計劃書 就找中商

中商情報網版權及免責聲明:

1、凡本網注明 “來源:***(非中商情報網)” 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于傳遞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2、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它問題需要同本網聯系的,請在30日內進行。

3、征稿:中商情報網面向全國征集創業、財經、產業等原創稿件,并為創業者創業項目、產品、人物提供免費報道!中商創業交流QQ群:174995163  482217341

相關事宜請聯系:0755-82095014 郵箱:editor@askci.com

精華推薦
相關閱讀
大家都愛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