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6年全球對沖基金有望超三萬億美元 養老基金投資對沖基金逐年上升-中商情報網
研究報告IPO咨詢 新三板咨詢民營銀行咨詢聯系我們

2016年全球對沖基金有望超三萬億美元 養老基金投資對沖基金逐年上升

理財來源:中商情報網時間:2016年03月03日 09:35 編輯:中商情報網

3月2日消息,德意志銀行近日公布該行第十四期年度替代性投資調查報告。該調查是業內規模最大、歷史最久的對沖基金投資者調查。今年參與調查的對沖基金投資機構達504家,管理資產逾2.1萬億美元。通過此次調查,這些機構分享了其2016年的投資態勢和資產配置計劃。

德意志銀行全球投資機構經紀業務聯席主管阿什麗?威爾遜表示:“盡管2016年對于全球金融市場和對沖基金來說是充滿挑戰的一年,投資者依然執著于他們的對沖資金項目,調查中有41%的投資者計劃在今年提高他們在對沖基金上的配置。”

德意志銀行第十四期年度替代性投資調查有如下重要發現:

對沖基金行業資產規模有望超過3萬億美元——受訪者預計今年對沖基金的收益率將超過股市。2016年對沖基金的資產規模預計將增長約5%,突破3萬億美元大關。

養老基金投資對沖基金的規模逐年上升——養老基金平均有8%的資金配置在對沖基金,較去年的7%有所增加。另外,有71%的養老基金受訪者表示在使用投資顧問,較2010年15%的比例大幅提高。

2015年表現位于前四分之一對沖基金的回報率超兩位數——63%的受訪者表示,他們表現最好的25%的對沖基金在2015年的收益率平均超過了10%;而表現最弱的25%的對沖基金平均虧損了5%以上。對沖基金收益水平的兩極分化,突顯投資者對基金管理公司選擇的重要性,因此今年或將看到更多投資者在投資組合上的變化。

投資者在對沖基金上的投資組合愈發集中:投資者只需更少的對沖基金經理,引發更激烈的業內競爭——目前投資者平均會將投資交給36只對沖基金,較2008年的60只大大減少。鑒于與預期風險相比的超額收益的稀缺性和投資總量方面的顧慮,更多的投資者在集中他們的投資組合,以求更高的回報率,更低的總體成本和更高的投資組合效率。

更多>>圖文推薦
  • 做調研 買報告 就找中商
  • 要融資 寫商業計劃書 就找中商

中商情報網版權及免責聲明:

1、凡本網注明 “來源:***(非中商情報網)” 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于傳遞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2、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它問題需要同本網聯系的,請在30日內進行。

3、征稿:中商情報網面向全國征集創業、財經、產業等原創稿件,并為創業者創業項目、產品、人物提供免費報道!中商創業交流QQ群:174995163  482217341

相關事宜請聯系:0755-82095014 郵箱:editor@askci.com

精華推薦
相關閱讀
大家都愛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