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鷺燕醫藥等7只新股中簽者平均賺2.5萬元-中商情報網
研究報告IPO咨詢 新三板咨詢民營銀行咨詢聯系我們

鷺燕醫藥等7只新股中簽者平均賺2.5萬元

新股來源:中商情報網時間:2016年03月02日 09:27 編輯:中商情報網

就算是在市場低迷之時,剛剛上市的新股依舊能憑借連續漲停,成為弱市當中一道亮麗的風景線。不過就在昨日(3月1日),隨著天創時尚(603608,收盤價26.38元)和鷺燕醫藥(002788,收盤價53.40元)兩只新股打開漲停,宣告IPO新規后首批7只新股已全部開板。對于中簽這7只新股的投資者來說,無疑是幸運的,因為在極度低迷的市場環境下,依舊能獲得不錯的收益。

7只新股悉數“開板”

昨日開盤,天創時尚和鷺燕醫藥兩只新股,連續漲停的“金身”瞬間告破。天創時尚在昨日開盤后迅速跌停,最終憑借尾盤的快速拉升,將跌幅縮小至4.07%;而鷺燕醫藥盤中跌幅一度超過7%,最終上漲1.99%。天創時尚和鷺燕醫藥連續漲停的終結,意味著IPO新政后首批發行的7只新股,已經全部“開板”。

面對天創時尚和鷺燕醫藥連續漲停的結束,相信不少中簽者還是有些遺憾,因為在首日頂格上漲44%后,兩只新股連續漲停僅僅保持了7個交易日,比如這一批新股中最早上市的高瀾股份(300499,收盤價54.46元),迎來了12個連續漲停;隨后上市的蘇州設計(300500,收盤價64.20元)和海順新材(300501,收盤價73.91元),連續漲停也保持了10個交易日,至于南方傳媒(601900,收盤價19.98元)和東方時尚(603377,收盤價42.21元),連續漲停板數量則達到9個。

一個值得關注的現象是,這一批7只新股中上市越早的,連續漲停的次數也越多;上市越晚的,連續漲停時間也就越短。對此,一位長期關注新股的業內人士指出,新股上市后的走勢,和當時的市場環境有很大關系,A股在2月25日出現大跌,以及隨后市場震蕩加劇,都刺激著這一批7只新股的加速“開板”。

中簽東方時尚“最賺錢”

因為是新股發行制度改革后首批新股,高瀾股份等7只新股從申購開始,一舉一動都受到廣泛關注。而隨著天創時尚和鷺燕醫藥在昨日結束漲停,這一批新股的中簽收益情況,也就展現在了投資者面前。

根據《每日經濟新聞》記者估算,假設中簽者以“開板”價格賣出的話,中簽1個號對應收益分別為高瀾股份2.73萬元、蘇州設計3.17萬元、海順新材3.3萬元、東方時尚3.42萬元、南方傳媒1.47萬元、鷺燕醫藥1.95萬元和天創時尚的1.62萬元。

也就是說,IPO新規實施后的7只新股,上市后投資者平均盈利約為2.5萬元,其中最賺錢的并不是連續漲停最多的高瀾股份,而是“開板”更早的東方時尚。一個重要原因是因為作為滬市新股的東方時尚,中簽1個號對應1000股新股,而作為創業板新股的高瀾股份,中簽1個號則對應500股。也就是說,在上市后漲幅差異不大的情況下,中簽新股市值越大,中簽收益也就越高。

實際上,在目前的市場環境之下,即使是中簽收益“墊底”的天創時尚,1.62萬元的中簽收益也能算得上“意外之喜”。但需要指出的是,在新股申購不需要繳款之后,極大地刺激了投資者新股申購的熱情,導致中簽率大幅下跌,7只新股的中簽率在0.02%至0.13%之間,平均為0.05%。而上一輪按照老規則申購的28只新股,平均中簽率為0.22%,打新中簽的難度大大增加。(來源:每日經濟新聞)

更多>>圖文推薦
  • 做調研 買報告 就找中商
  • 要融資 寫商業計劃書 就找中商

中商情報網版權及免責聲明:

1、凡本網注明 “來源:***(非中商情報網)” 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于傳遞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2、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它問題需要同本網聯系的,請在30日內進行。

3、征稿:中商情報網面向全國征集創業、財經、產業等原創稿件,并為創業者創業項目、產品、人物提供免費報道!中商創業交流QQ群:174995163  482217341

相關事宜請聯系:0755-82095014 郵箱:editor@askci.com

精華推薦
相關閱讀
大家都愛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