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跟著小李子學理財:一套房產狂賺7500萬!-中商情報網
研究報告IPO咨詢 新三板咨詢民營銀行咨詢聯系我們

跟著小李子學理財:一套房產狂賺7500萬!

理財來源:中商情報網時間:2016年03月02日 16:38 編輯:中商情報網

這兩天被小李子刷屏了吧。

美國時間2016年2月28日晚間,他終于不負眾望,在第五次被奧斯卡提名時獲得最佳男主角獎。他演過通緝犯、神經病、黑幫分子、飛行員、臥底、百萬富翁、農場主、股票經紀人……他被熊“爆菊”、生啃牛肝、“死”過n次……得過柏林影帝、金球獎影帝、MTV影帝、英國電影協會影帝……為了奧斯卡也是拼了。悲情“陪跑”奧斯卡22年,從當年全球女人的男神Jack變成了現在喜歡玩水槍的死胖子,他終于憑自己的努力得到奧斯卡老古董評委們的認可,這一刻全世界網民同一個夢想總算實現了。

咳咳,段子手們也不用擔心,新的段子已經出來了:小李子斬獲小金人后如何安慰村上春樹……據說小李子多年好友的村上春樹已經將小李子拉黑了。當然,小編作為一個嚴(ba)肅(gua)的新聞工作者,肯定不是要來扒小李子與村上春樹的愛恨情仇的。做不好投資的小李子不是好影帝,小李子不僅有顏任性吸金,他還是很有經濟頭腦噠,在投資領域碩果累累,絕對是一位好VC,不然怎么能算是人生贏家呢!下面,請辦好小板凳,和小編來八一八任性小李子的投資榜單!

首秀400萬美元投出獨角獸Mobli,獲世界首富跟投

早在2011年,萊昂納多就用400萬美金投資了實時照片分享應用Mobli,一度還成為該網站的顏值擔當。

Mobli被稱為以色列的“Instagram”,與Instagram非常相似。不過Mobli的核心是給圖片和視頻添加主題標注,因為標注能夠讓對同一個主題感興趣的用戶分享這些圖片和視頻。2012年Mobli用戶達到200萬,2013年還獲得當時世界首富墨西哥億萬富翁卡洛斯·斯利姆6000萬美元投資,公司估值達到10億美元。2014年用戶達2300萬。

除了小李子以外,阿什頓·庫切、LadyGaga等也投資了這家公司,不過這家被首富和眾多影星看好的獨家獸,最終被以4000萬美元的價格收購,這一價格比其8600萬美元的融資總額的一半還要低。VC小李子首秀就能投出獨角獸(雖然隕落了),也算是不錯的手筆了。

投資電動車,剛投完就停產了

2012年7月份,“小李子”投資了美國環保汽車制造商菲斯克汽車公司。

“小李子”是插電式混合動力電動汽車菲斯克卡瑪(FiskerKarma)的第一個客戶,美國前副總統、環境衛士戈爾以及前美國國務卿科林·鮑威爾也是首批用戶。可能小李子自己喜歡,也就任性的參了股。不幸的是,菲斯克被投資不久就停產了,這家公司成立至今,美國能源部已為其注資超過1.92億美元,但只收回了5300萬美元。14年被中國萬向集團收購,現在和旗下唯一的產品豪華混動跑車Karma同名。

不過早在2012年小李子就能有投資電動超跑的手筆,能有如此眼光實在是理念超前,而且小李子如此機智一定早就套現離場了。

執念于電動車,投資車隊進入FormulaE

雖然菲斯克失敗了,小李子對電動汽車可是相當有執念。2013年12月,萊昂納多-迪卡普里奧和Venturi汽車合資組建了一支車隊參加2014年開賽的FormulaE,最終車隊拿到了第十個也是最后一個參加2014/15賽季電動方程式的名額。

參投在線零售商Casper,28天賺100萬美金

Capsper是又一家小李子與阿什頓·庫徹合投的企業,而且投資的是過氣市場。

Casper是一家在線床墊零售商,并在全美范圍內提供配送服務,如果在紐約市訂貨,2小時內就能送到家。床墊經他們設計后可以被順利裝在一個箱子里,并放在家用轎車后備箱由配送員送貨。Capser特別在送貨速度快、價格合理,此外記憶和乳膠泡沫床墊享有100天試用期,因此廣受年輕一代的追捧。

2015年6月份,我們小李子參投了這家企業,與多家機構和個人一共投資5500萬美元,使其達到5.5億美元的估值。有記錄顯示,僅28天的銷售就賺取了100萬美元的收入,所以小李子這一筆投資能有多大的回報率你自己算算吧,反正小編是算不出。

投資垃圾運輸界的“Uber”RubiconGlobal,估值5億美元

2015年9月,萊昂納多參與投資了被稱為垃圾運輸界Uber的RubiconGlobal(羅賓漢全球),公司估值飆升到5億美元。不過具體投資金額,萊昂納多沒有對外公布。

RubiconGlobal出色表現來源于他們基于云技術的創新商業模式。它從類似711這樣的商業用戶那里收取垃圾,然后找到離他們最近的垃圾處理站進行回收處理,特別的是他們的技術平臺能促進對廢料的回收利用,提高效率,同時還能降低客戶的成本。據悉這家公司還雇傭了Uber的前CFO布倫特·卡里尼克斯。

投資鉆石創業公司,據說兩周能造出一顆9克拉鉆石

2015年11月,萊昂納多在個人Twitter上宣布其投資了一家鉆石創業公司,DiamondFoundry。這家公司稱能夠在兩周之內制造出和天然鉆石一樣的鉆石來,最大能夠達到9克拉,將一定程度緩解人類和環境因為開采鉆石而帶來的損害。

也許這家公司目前看起來有點扯,畢竟大家買鉆石就是因為它稀有嘛。不過還有另外10位億萬富翁也一起投資了這家創新公司,包括推特創始人EvanWillianms,Zynga創始人MarkPincus,Facebook聯合創始人AndrewMcCollum,Facebook前COOOwenvanNatta,Salesforce創始人Marcbenioff,ebay創始人Jeffskoll,PayPal董事/天使投資人ScottBanister等。

房市投資,僅一套房就賺1135萬美元

除了中國大媽愛炒房,小李子也是房市投資資深一族。”小李子“在美國甚至全球都擁有房產,SOHO中國CEO張欣的那套2600萬美元豪宅就是從小李子手下搶過來的。僅其2002年以600萬美元在加州馬里布買下臨海大屋,2013年10月底以1735萬美元出售,狂賺1135萬美元。

小李子投資風格:超前、任性、多變一如其開掛任性的人生及變化多端的表演風格一樣,小李子的投資方向極其多變,從鉆石公司、垃圾運輸公司、電動車到床墊電商,沒有固定的方向。不過可以看出其投資理念相當超前,其投資的公司不是超前的高科技就是當前大火的領域。此外,環保也是其投資主題。

有趣的是,從這些已披露的投資案例來看,小李子2015年的投資數量明顯增加了,難道是準備今年再不拿小金人就要專職搶VC飯?(來源:投資界)

更多>>圖文推薦
  • 做調研 買報告 就找中商
  • 要融資 寫商業計劃書 就找中商

中商情報網版權及免責聲明:

1、凡本網注明 “來源:***(非中商情報網)” 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于傳遞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2、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它問題需要同本網聯系的,請在30日內進行。

3、征稿:中商情報網面向全國征集創業、財經、產業等原創稿件,并為創業者創業項目、產品、人物提供免費報道!中商創業交流QQ群:174995163  482217341

相關事宜請聯系:0755-82095014 郵箱:editor@askci.com

精華推薦
相關閱讀
大家都愛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