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銀行理財能力評價報告: 中行奪得理財綜合能力冠軍-中商情報網
研究報告IPO咨詢 新三板咨詢民營銀行咨詢聯系我們

銀行理財能力評價報告: 中行奪得理財綜合能力冠軍

理財來源:中商情報網時間:2016年03月02日 13:53 編輯:中商情報網

日前,銀率網發布的銀行理財能力評價報告顯示,2015年下半年共有177家商業銀行發行29854款理財產品。城商行和農商行理財能力排名顯著上升,排名靠后的主要是外資銀行和農商行。中行奪得理財綜合能力冠軍。

城商行和農商行排名上升

銀率網數據顯示,2015年下半年發行非結構性保證收益類理財產品的銀行共51家,理財能力綜合排名前三的分別是:農業銀行、上海銀行和北京銀行。

發行非結構性保本浮動收益類理財產品的銀行共98家,理財能力綜合排名前三的分別是:交通銀行、平安銀行和建設銀行。從產品豐富度得分來看,交通銀行的豐富度得分最高,其次為建設銀行和平安銀行。交通銀行在幣種豐富度方面的得分明顯高出其他銀行,其180款產品在幣種方面相對均衡的覆蓋了人民幣、美元、澳元、港幣、歐元和英鎊。從收益能力得分來看,交通銀行、平安銀行、錦州銀行排名前三。其中,交通銀行產品的平均預期收益率、平均實際收益率都高于行業平均水平。

發行非結構性非保本浮動收益類理財產品的銀行共150家,理財能力綜合排名前三的分別是:中國銀行、招商銀行和浦發銀行。同2015年上半年相比,2015年下半年有更多非上市的城商行和農商行擠進前20名序列。

銀率網分析師表示,隨著銀行理財轉型的推進,全國性的商業銀行逐漸加大了轉型的力度,在封閉式產品發行量上呈現出縮減的趨勢,正加大開放式理財產品的發行力度,而以城商行和農商行為代表的區域性銀行,轉型相對緩慢,多數銀行尚未開始轉型,在封閉式產品的發行上表現仍較積極,這是出現這種變化的主要原因。

外資行、農商行排名靠后

從綜合排名結果來看,國有銀行以及大型股份制銀行排名靠前,外資銀行、農村商業銀行總體排名靠后。

排名第一的中國銀行,雖然在產品覆蓋面上沒有達到全覆蓋,但是在非結構性部分的理財能力比較突出,尤其是在權重最大的非結構性非保本浮動收益類理財產品上得分很高,從而使得總體得分很高。

排名第二的招商銀行也是沒有實現產品線的全覆蓋,但是在權重產品上的理財能力比較突出。

排名第三的交通銀行,雖然實現了產品線全覆蓋,但是在權重產品上得分較低,不過交通銀行非結構性保本浮動類產品的理財能力比較突出。

銀率網分析師認為,目前一些大型城商行盡管已實現產品線的全覆蓋或接近全覆蓋,但排名依然靠后,主要是由于其表現突出的產品線比較少,缺乏亮點。因此,在銀行理財發展和轉型的過程中,銀行不僅要做好產品線覆蓋,以滿足銀行理財投資者多樣化的需求,更需要打造自身核心優勢品牌,去同質化競爭,然后才能脫穎而出。

排名靠后的銀行主要是外資銀行和農村商業銀行,這兩類銀行受發行量少、產品線不全、產品信息披露度較低、缺少主體信用評級等因素影響得分較低,排名靠后。其中,大華銀行、東亞銀行排名倒數第二、第三。(來源:大眾證券報)

更多>>圖文推薦
  • 做調研 買報告 就找中商
  • 要融資 寫商業計劃書 就找中商

中商情報網版權及免責聲明:

1、凡本網注明 “來源:***(非中商情報網)” 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于傳遞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2、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它問題需要同本網聯系的,請在30日內進行。

3、征稿:中商情報網面向全國征集創業、財經、產業等原創稿件,并為創業者創業項目、產品、人物提供免費報道!中商創業交流QQ群:174995163  482217341

相關事宜請聯系:0755-82095014 郵箱:editor@askci.com

精華推薦
相關閱讀
大家都愛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