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河北高考改革:文理不分科外語可考兩次 2018年秋季啟動-中商情報網
研究報告IPO咨詢 新三板咨詢民營銀行咨詢聯系我們

河北高考改革:文理不分科外語可考兩次 2018年秋季啟動

宏觀來源:時間:2016年03月01日 09:41 編輯:中商情報網

河北省將從2018年秋季入學的高一年級學生開始實施高考綜合改革,不分文理科,實行新的學業水平考試制度;從2016年起,本科第三批錄取院校與第二批合并。今天下午,河北省政府新聞辦召開發布會,對省政府日前印發的《關于深化考試招生制度改革的實施方案》進行了解讀。

2021年河北高考將有四大變化

按照河北省《關于深化考試招生制度改革的實施方案》,2021年河北省高考將有以下四大變化:

一是統一高考科目發生了變化,國家組織實施的統一高考將由現在的“3+X”改為語文、數學、外語,每科分值保持150分不變。

二是外語科目考試次數發生了變化,由過去的只考一次變為提供兩次考試機會,取兩次成績較高者計入考生總成績。

三是錄取依據發生了變化,由過去只依據統一高考成績錄取,變為“兩依據,一參考”,即普通高校招生錄取將采取依據統一高考的3個科目成績和高中學業水平考試3個科目成績,參考高中學生綜合素質評價的錄取方式。

四是錄取批次發生了變化,除了先行合并本科二批和本科三批外,還將根據情況逐步取消高校招生錄取批次。

按照河北省《關于深化考試招生制度改革的實施方案》設定的高考改革時間表和路線圖,河北省將從2018年秋季入學的高一年級學生開始實施高考綜合改革。本著“三年早知道”的原則,河北省高考改革的具體方案將在2018年6月底前報教育部備案后向社會公布。

高中學業水平考試選考科目只能考一次

從2018年秋季入學的高一年級學生開始,河北省實行新的學業水平考試制度。普通高中將不再簡單分為文科、理科,學生按照國家《普通高中課程方案(實驗)》規定學習所有科目,每門課程結束后都要參加相應科目的學業水平考試。參加高校招生的學生可根據高校的要求和自己的興趣愛好及特長,在思想政治、歷史、地理、物理、化學、生物6個科目中自主選擇3科,將這3科學業水平考試成績計入高校招生錄取總成績。

學業水平考試選考科目成績計入高校招生錄取總成績時,采取按等級賦分的辦法,其他考試科目則屬于合格考試,成績呈現方式只區分“合格”與“不合格”。對于選考科目,普通高中在校學生只有一次參加考試的機會。今后河北省將積極創造條件,為有需要的學生參加同一科目兩次考試及更換已選科目提供機會。

熱搜:教育 高考錄取
更多>>圖文推薦
  • 做調研 買報告 就找中商
  • 要融資 寫商業計劃書 就找中商

中商情報網版權及免責聲明:

1、凡本網注明 “來源:***(非中商情報網)” 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于傳遞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2、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它問題需要同本網聯系的,請在30日內進行。

3、征稿:中商情報網面向全國征集創業、財經、產業等原創稿件,并為創業者創業項目、產品、人物提供免費報道!中商創業交流QQ群:174995163  482217341

相關事宜請聯系:0755-82095014 郵箱:editor@askci.com

精華推薦
相關閱讀
大家都愛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