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6年2月十大牛股:山水文化大漲90.4%-中商情報網
研究報告IPO咨詢 新三板咨詢民營銀行咨詢聯系我們

2016年2月十大牛股:山水文化大漲90.4%

股票來源:中商情報網時間:2016年03月01日 09:28 編輯:中商情報網

上證指數2月份累計下跌1.81%,并未出現市場普遍預期的1月份超跌22.65%后2月份將迎來反彈的觀點,盡管指數跌幅不大,但個股整體表現十分疲軟,2月份逾六成個股跑輸同期大盤,區間跌幅在10%以上的有485只,而圣萊達、佛塑科技、航天科技、美邦服飾、永貴電器、金利華電、海格通信、怡球資源、南京港、宜通世紀、石峴紙業、寧波港和哈空調等13只個股區間跌幅更是在30%以上。

證券日報3月1日報道,與2月份整體弱勢行情截然不同的是,除去今年以來上市的新股外,山水文化(90.40%)、浙江金科(58.13%)、廣博股份(53.94%)、山東黃金 (51.35%)、深深寶A(48.90%)、霞客環保(47.21%)、好想你(46.41%)、凱瑞德(45.31%)、寧波海運(44.78%)和航民股份(40.62%)等10只個股2月份累計漲幅在全部A股中排名居前十,成為逆市上漲的牛股。

據《證券日報》記者梳理發現,上述十只牛股中有五只個股存在重組轉型、借殼上市等資本動作,顯現出市場對并購重組概念股以及轉型股極高的投資熱情,廣博股份、浙江金科、凱瑞德擬從傳統產業向移動游戲等新興產業轉型;具體來看,浙江金科2015年12月份公告,公司擬以29億元收購杭州哲信100%股權。杭州哲信是一家依托大數據分析,從事移動休閑游戲發行運營為主的移動互聯網企業。廣博股份是我國紙制品文具行業龍頭企業,公司2016年1月份公告,擬收購匯元通100%股權。匯元通是一家提供連接中國和世界其他地區創新支付服務的公司。凱瑞德擬切入互聯網加速服務業務,2015年11月份,公司股東大會同意支付2.49億元現金購買北京屹立由數據公司100%股權。標的公司主營業務是向客戶提供互聯網出口帶寬優化服務和互聯網應用加速服務。

另外,協鑫有限擬以45億元借殼霞客環保上市;好想你擬定增收購休閑零食電商郝姆斯。具體來看,霞客環保2015年12月份公告,擬以4.83元/股定增9.32億股,作價45億元收購協鑫有限100%股權;交易完成后,公司實際控制人將變更為朱共山,此次交易構成借殼上市。協鑫有限目前已發展成為中國最大型的民營清潔能源熱電聯產運營商之一。好想你2016年2月份公告,擬以16.11元/股定增5065.18萬股+現金14400萬元,合計作價9.6億元收購郝姆斯100%股權。郝姆斯主要從事休閑零食的研發、分裝、銷售及品牌運營業務,旗下“百草味”品牌是國內領先的純互聯網休閑零食品牌。

值得注意的是,其余個股中也涉及國企改革、舉牌、牛散等多個熱門主題概念。涉及國企改革概念股的有三只,分別為:山東黃金、深深寶A和寧波海運。目前已停牌的山水文化,便涉及舉牌概念,該股本月漲幅高達90.40%,在所有A股中,二月累計漲幅排名第一。山水文化2016年2月23日公告,自然人鐘安升從2016年2月1日至2016年2月17日收盤在二級市場購買山水文化股票共1103.36萬股,已超過山水文化總股本5%。本次權益變動主要是因為對上市公司未來發展前景的看好,對于上市公司無控制意圖。

而一度被資本市場稱為“黃金大鱷”的牛散王衛列便出現在山東黃金的前十大流通股股東名單上,公開資料顯示,在股市低迷的2005年,他曾在5元多買進中金黃金、6元多買進山東黃金,一直持有到2008年,因兩只股票都暴賺幾十倍而名聲大震!而公告顯示,王衛列在去年三季度末是山東黃金第九大流通股股東,盡管較上期減持49.12萬股,但仍有該股700.88萬股,近日黃金股持續跑贏大盤,在A股整體做多信心嚴重不足的背景下,黃金股未來的防御性行情仍值得期待。

對此,市場人士表示,從上述個股的特征可以總結出,一些風險偏好度較高的投資者,若想在市場中獲取超額收益,還是應關注有舉牌、定增、并購重組等資本動作的個股。(來源:中國證券網)

 

更多>>圖文推薦
  • 做調研 買報告 就找中商
  • 要融資 寫商業計劃書 就找中商

中商情報網版權及免責聲明:

1、凡本網注明 “來源:***(非中商情報網)” 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于傳遞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2、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它問題需要同本網聯系的,請在30日內進行。

3、征稿:中商情報網面向全國征集創業、財經、產業等原創稿件,并為創業者創業項目、產品、人物提供免費報道!中商創業交流QQ群:174995163  482217341

相關事宜請聯系:0755-82095014 郵箱:editor@askci.com

精華推薦
相關閱讀
大家都愛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