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四川推進“土地整治扶貧” 投入10億43萬人受益-中商情報網
研究報告IPO咨詢 新三板咨詢民營銀行咨詢聯系我們

四川推進“土地整治扶貧” 投入10億43萬人受益

宏觀來源:時間:2016年03月01日 09:14 編輯:中商情報網

記者29日從四川省國土資源廳了解到,四川將投入約10億元在38個貧困縣推進“土地整治扶貧”,建設規模73萬余畝。這將切實提升耕地質量,改善貧困農村生產生活條件,增加貧困地區農民收入,直接受益43萬人。

四川省國土資源廳有關負責人介紹,按照剛剛出臺的四川省農村土地整治專項扶貧2016年工作計劃,今年四川“土地整治扶貧”對象范圍包括秦巴山區、烏蒙山區、大小涼山彝區、高原藏區“四大片區”的38個貧困縣287個村,直接受益43萬人。

據介紹,在貧困地區推進“土地整治扶貧”,就是通過土地平整、灌溉排水、田間道路等工程的實施,新增耕地面積,提升耕地質量等級,建成集中連片、設施配套、高產穩產、生態良好、抗災能力強,與現代農業生產和經營方式相適應的高標準基本農田,以此增加貧困地區農民收入。

四川省此次實施的土地整治扶貧項目總投資概算10.46億,建設規模73.66萬畝,預計新增耕地面積6.94萬畝,其中水田2.78萬畝,旱地4.16萬畝,耕地質量平均提升1個等級。

此外,四川將鼓勵農村集體經濟組織和農民依據高標準農田建設標準,參與土地整治扶貧項目的建設。

更多>>圖文推薦
  • 做調研 買報告 就找中商
  • 要融資 寫商業計劃書 就找中商

中商情報網版權及免責聲明:

1、凡本網注明 “來源:***(非中商情報網)” 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于傳遞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2、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它問題需要同本網聯系的,請在30日內進行。

3、征稿:中商情報網面向全國征集創業、財經、產業等原創稿件,并為創業者創業項目、產品、人物提供免費報道!中商創業交流QQ群:174995163  482217341

相關事宜請聯系:0755-82095014 郵箱:editor@askci.com

精華推薦
相關閱讀
大家都愛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