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5年全年理財資金支持實體經濟情況一覽-中商情報網
研究報告IPO咨詢 新三板咨詢民營銀行咨詢聯系我們

2015年全年理財資金支持實體經濟情況一覽

理財來源:中商情報網時間:2016年03月01日 14:30 編輯:中商情報網

1.總體情況

理財產品在給投資者創造收益的同時,也通過合理配置各類資產直接或間接地進入實體經濟,有力地支持了經濟發展。統計數據顯示,截至2015年底,有15.88萬億元的理財資金通過配置債券、非標資產、權益類資產等方式投向了實體經濟,占理財資金投資各類資產余額的67.09%,比2014年增加5.17萬億元,增幅為48.27%。

2.理財資金投向行業分布情況

截至2015年底,投向實體經濟的理財資金涉及國民經濟90多個二級行業分類,其中規模最大的五類行業為:土木工程建筑業、公共設施管理業、房地產業、道路運輸業、電力熱力生產和供應業等,前五類行業占比為46.42%。如圖:

3.理財資金投向重點監控行業和領域的情況

截至2015年底,在監管部門的積極引導和監管下,理財資金投向非標準化債權類資產中重點監控行業和領域的資金量有所下降,其余額從2014年底的2,125.4億元降到2015年底的1,937.0億元,下降262.4億元,降幅12.35%。具體來看,涉及“兩高一剩”行業和地方政府融資平臺的非標資產規模都出現了一定的下降,分別較2014年末下降22.85%和46.92%。見下表:

更多>>圖文推薦
  • 做調研 買報告 就找中商
  • 要融資 寫商業計劃書 就找中商

中商情報網版權及免責聲明:

1、凡本網注明 “來源:***(非中商情報網)” 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于傳遞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2、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它問題需要同本網聯系的,請在30日內進行。

3、征稿:中商情報網面向全國征集創業、財經、產業等原創稿件,并為創業者創業項目、產品、人物提供免費報道!中商創業交流QQ群:174995163  482217341

相關事宜請聯系:0755-82095014 郵箱:editor@askci.com

精華推薦
相關閱讀
大家都愛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