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河北加快推進一批重點項目 著力實施“326”工程-中商情報網
研究報告IPO咨詢 新三板咨詢民營銀行咨詢聯系我們

河北加快推進一批重點項目 著力實施“326”工程

宏觀來源:時間:2016年03月01日 10:00 編輯:中商情報網

搶抓重大項目,力保投資增長。從2月29日召開的河北省重點項目集中開工現場會上獲悉,今年河北省將開展“重大項目提升年”活動,著力實施重點項目“326”工程,即省級實施“三個一百”重點項目,市級突出抓好2000余項市重點項目,省市重點項目確保全年完成投資6000億元以上,上下聯動、分級推進,以超常的舉措和力度,奮力實現全省“十三五”強勢開局。

重點項目是擴大有效投資的重要手段,也是撬動經濟轉型升級的強力杠桿。2月29日,河北省召開重點項目集中開工現場會議,共有1182個項目集中開工,總投資8294.8億元,當年計劃完成投資2500多億元。

本次集中開工項目呈現出“高大優多強”的特點:產業層次高,戰略性新興產業項目298項,現代服務業項目268項,兩項合計占比47.9%。項目規模大,百億元以上項目4個,50億元以上項目13個,10億元以上項目242個。業主實力優,中國航天科技等央企投資項目46個,美國普洛斯等外企投資項目15個,京東集團等全國知名企業投資項目215個,其中,世界500強、中國500強企業投資項目57個。協同項目多,承接京津產業轉移和與京津高校院所開展技術合作項目235個,占20%。支撐作用強,曹妃甸、渤海新區、冀南新區、正定新區、白洋淀科技城、秦皇島國際健康城等大基地、大平臺的項目加快啟動,將為河北省產業結構調整、轉型升級提供新的動力。

重點項目建設是擴投資、穩增長的關鍵引擎,也是調結構、促轉型的有效載體。突出大項目大投資,著力提升供給側質量和效率,增強經濟持續增長動力,今年河北省將在“重大項目提升年”活動中加快推進一批項目:

圍繞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和京津產業轉移,加快建設首都新機場臨空經濟區、曹妃甸協同發展示范區等,推進張家口可再生能源應用綜合創新示范區建設。

推進臨港經濟項目,統籌推進“三港四區”重大基礎設施建設,結合沿海生態治理工程壯大濱海旅游產業,推進唐山灣生態城、黃驊新城和北戴河新城建設,打造沿海經濟隆起帶等。

依靠科技創新加快培育新動能、提升傳統動能,加快構建綠色、循環、低碳的現代產業體系。推進能源、生態項目,加快布局風、光、氣、地熱等清潔能源及分布式發電項目,完善天然氣輸送管網,加快建設LNG應急調峰設施和焦爐氣制天然氣項目,著力構建低碳化、多元化、智能化、分布式的能源支撐體系。

更多>>圖文推薦
  • 做調研 買報告 就找中商
  • 要融資 寫商業計劃書 就找中商

中商情報網版權及免責聲明:

1、凡本網注明 “來源:***(非中商情報網)” 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于傳遞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2、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它問題需要同本網聯系的,請在30日內進行。

3、征稿:中商情報網面向全國征集創業、財經、產業等原創稿件,并為創業者創業項目、產品、人物提供免費報道!中商創業交流QQ群:174995163  482217341

相關事宜請聯系:0755-82095014 郵箱:editor@askci.com

精華推薦
相關閱讀
大家都愛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