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江蘇32條新舉措降低企業成本 將為企業降本超千億-中商情報網
研究報告IPO咨詢 新三板咨詢民營銀行咨詢聯系我們

江蘇32條新舉措降低企業成本 將為企業降本超千億

宏觀來源:時間:2016年03月01日 10:27 編輯:中商情報網

昨天,江蘇省政府召開新聞發布會,專題解讀2月26日出臺的《省政府關于降低實體經濟企業成本的意見》。作為江蘇省深入推進供給側結構性改革的實質性舉措,5個方面32條措施都是“干貨”,可為全省實體經濟企業降成本逾千億元,力度之大,涵蓋范圍之廣,前所未有。

降低用工和物流成本

用工成本、物流成本對當下企業的影響非常突出。江蘇省經信委副巡視員周毅彪介紹,“近年來我省制造業企業用工成本年均增長15%左右,技術要求較高的崗位上升幅度更大。我省企業的物流成本雖然是全國最低省份之一,但與發達國家比仍然偏高。”

《意見》率先劍指用工和物流成本,提出“在繼續實施現有降低失業、工傷、生育保險費率基礎上,2016-2018年再降低失業保險繳費比例0.5個百分點。困難企業暫時無力繳納社會保險費的,在提供有效繳費擔保后,經批準可緩繳除基本醫療保險費之外的社會保險費,緩繳期最長可達6個月”。《意見》明確,合理調整最低工資標準。支持企業通過轉型轉產、多種經營、主輔分離、輔業改制、培訓轉崗等方式,多渠道分流安置富余人員。加大對企業職工培訓的補貼力度。

“5條舉措條條都有很強的針對性。”江蘇省人社廳副巡視員陳勵陽以緩繳社保費條款為例解讀說,最近三年,江蘇已將繳費基數統一調至20%,在給企業連續減負基礎上,考慮今年企業可能遭遇更大困難,作出了社保費不影響當期支出前提下可緩繳的規定,更有針對性。

電價下調企業省錢28億

《意見》在用電方面明確了3項新規,從2016年起一般工商業及其他用電類別價格下調3.12分/千瓦時;優化能源發展結構,擴大電力降價空間,2016年安排電力用戶與發電企業直接交易電量500億千瓦時,降低骨干企業用電成本;開展大用戶優化用電服務,免費為企業提供優化用電建議書,合理配置變壓器容量,降低用電成本支出。

土地使用明確,實行有保有控的產業用地政策,重點保障年度重大項目中的先進制造業和現代服務業等產業項目用地,對工業用地鼓勵采取長期租賃、先租后讓、租讓結合、彈性出讓等方式供應。符合條件的利用現有房屋和土地,興辦文化創意、科研、健康養老房屋租賃、工業旅游、眾創空間、現代服務業、“互聯網+”等新業態的,可實行繼續按原用途和土地權利類型使用土地的過渡期政策。過渡期為5年,過渡期滿后需按新用途辦理用地手續且符合劃撥用地目錄的,可以劃撥方式供地。在不改變現有工業用地用途的前提下,對工礦廠房、倉儲用房進行改建、擴建及利用地下空間,提高容積率的,可不再補繳土地價款差額。

這樣的政策“紅包”,給了江蘇省實體經濟企業實實在在的鼓舞。江蘇省物價局副局長孔祥平說,單是電價每度下調3.12分一項,2015年全省一般工商業企業就可以降本28億元左右。江蘇一夫科技股份公司董事長唐紹林測算,公司一年省下的電費不少于12萬元。

更多>>圖文推薦
  • 做調研 買報告 就找中商
  • 要融資 寫商業計劃書 就找中商

中商情報網版權及免責聲明:

1、凡本網注明 “來源:***(非中商情報網)” 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于傳遞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2、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它問題需要同本網聯系的,請在30日內進行。

3、征稿:中商情報網面向全國征集創業、財經、產業等原創稿件,并為創業者創業項目、產品、人物提供免費報道!中商創業交流QQ群:174995163  482217341

相關事宜請聯系:0755-82095014 郵箱:editor@askci.com

精華推薦
相關閱讀
大家都愛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