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85家公司2月份獲236批次機構調研 重點關注三行業-中商情報網
研究報告IPO咨詢 新三板咨詢民營銀行咨詢聯系我們

185家公司2月份獲236批次機構調研 重點關注三行業

公司來源:中商情報網時間:2016年02月29日 11:03 編輯:中商情報網

建筑裝飾建筑產業化發展契機

據《證券日報》市場研究中心統計顯示,在申萬一級建筑裝飾行業中,共有10家公司2月份以來受到機構調研,占行業成份股比例為12.2%,在28個申萬一級行業中居首。

具體來看,按合計參加調研機構家數排序,這10家上市公司分別為:延華智能(24家)、富煌鋼構(14家)、神州長城(9家)、廣田股份(8家)、中國海誠(3家)、圍海股份(3家)、中工國際(2家)、瑞和股份(2家)、普邦園林(1家)、奇信股份(1家)。

從2月份以來的市場表現來看,上述10只個股中有7只實現上漲,其中瑞和股份期間累計上漲14.72%;此外實現上漲的個股有:神州長城(9.60%)、中國海誠(5.28%)、富煌鋼構(4.59%)、延華智能(2.04%)、圍海股份(1.40%)、廣田股份(0.21%)。

業績方面,上述10家公司均已披露2015年年報業績預告,7家公司業績預喜。其中,神州長城凈利潤同比大幅預增8755.95%,公司預計2015年度凈利潤為3.5億元-3.8億元,同比增長8056.80%-8755.95%。公司解釋業績大幅增長的原因是:公司資產質量和經營狀況發生根本改觀,盈利能力大幅提高;公司報告期內進行了重大資產重組,致使公司2015年度經營業績較上年同期大幅增長。此外,延華智能也有望實現凈利潤同比翻番。

投資策略方面,安信證券表示,在政策推動下,行業迎來建筑產業化發展契機。個股方面,重點推薦鋼結構板塊的杭蕭鋼構、精工鋼構、亞廈股份,此外關注鴻路鋼構、富煌鋼構;地產建筑產業鏈重點推薦裝飾板塊的金螳螂、廣田股份、東易日盛。

電子逾七成被調研股月內上漲

據《證券日報》市場研究中心統計顯示,申萬一級電子行業中的17家公司,在2月份以來受到機構調研,占行業成份股比例為10.69%,在28個申萬一級行業中排名第二。

具體來看,按合計參加調研機構家數排序,這17家上市公司分別為:和而泰(84家)、得潤電子(57家)、歐菲光(39家)、中穎電子(24家)、安潔科技(19家)、藍思科技(17家)、華東科技(8家)、艾比森(6家)、通富微電(4家)、江海股份(4家)、思創醫惠(4家)、鴻利光電(3家)、和晶科技(2家)、東旭光電(1家)、廈門信達(1家)、國星光電(1家)、碩貝德(1家)。

市場表現上,2月份以來上述17只個股中有12只實現上漲,占比70.6%。其中得潤電子(19.54%)、和而泰(15.86%)、碩貝德(14.15%)、東旭光電

(13.28%)、國星光電(12.52%)、通富微電(12.06%)等個股累計漲幅均超過10%,其余實現上漲的個股分別為艾比森、華東科技、安潔科技、藍思科技、廈門信達、中穎電子。

業績方面,上述公司中,有14家公司已披露2015年年報業績預告,11家公司業績預喜。其中,安潔科技披露了年報業績快報,凈利潤實現同比翻番,據公司披露顯示,公司2015年實現凈利潤29907.83萬元,同比增長137.02%。公司解釋業績大幅增長的主要原因是:公司新建光電車間全面啟用,產能擴大,公司主要客戶的智能手機業務開發取得了突破性進展,訂單增加,主營業務實現了快速增長;公司收購的新星控股2015年度業績全部納入公司合并報表范圍;公司全資子公司重慶安潔通過收購,業績獲得較大的提升。

投資策略上,國海證券表示,近期政策利好頻出,且市場短期總體風險已經釋放得較為充分,給予行業“推薦”評級。個股方面,重點推薦:儀電電子、天通股份、晶盛機電、中威電子,同時建議關注東旭光電、德賽電池、碩貝德、興森科技。

家用電器或受益房地產行業回暖

據《證券日報》市場研究中心統計顯示,在申萬一級家用電器行業中,2月份以來機構合計調研了6家公司,占行業成份股比例為10.34%,在28個申萬一級行業中排名第三。

具體來看,按合計參加調研機構家數排序,這6家上市公司分別為:創維數字(29家)、盾安環境(13家)、老板電器(12家)、兆馳股份(9家)、秀強股份(6家)、四川九洲(3家)。

市場表現上,2月份以來上述6只個股中有4只實現上漲,其中創維數字期間大幅上漲24.97%,其余實現上漲的3只個股分別為老板電器(8.43%)、四川九洲(6.40%)、兆馳股份(3.07%)。

個股方面,創維數字在2月份合計受到29家機構調研,同時月內累計漲幅也高達24.97%,備受市場矚目。創維數字主營業務為開發、研究、生產經營數字視頻廣播系統系列產品;研發、生產、銷售多媒體信息系統系列產品及服務;軟件研發、生產、銷售及服務;集成電路研發、銷售及服務。2015年11月公司聯手騰訊發布了微游戲機miniStation,公司表示,就ministation微游戲機及手柄、VR眼鏡等,公司將與騰迅聯合推出及運營,其中高配版將搭載VR功能和游戲配件。

對于行業整體投資機會,安信證券表示,家用電器與房地產行業密切相關,在房地產行業回暖的過程中有望充分受益,板塊整體值得超配。個股中,推薦廚電龍頭老板電器以及華帝股份;長期推薦小家電龍頭蘇泊爾、愛仕達;此外,推薦現金充足的小天鵝A。

(來源:證券日報 張穎 莫遲)

更多>>圖文推薦
  • 做調研 買報告 就找中商
  • 要融資 寫商業計劃書 就找中商

中商情報網版權及免責聲明:

1、凡本網注明 “來源:***(非中商情報網)” 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于傳遞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2、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它問題需要同本網聯系的,請在30日內進行。

3、征稿:中商情報網面向全國征集創業、財經、產業等原創稿件,并為創業者創業項目、產品、人物提供免費報道!中商創業交流QQ群:174995163  482217341

相關事宜請聯系:0755-82095014 郵箱:editor@askci.com

精華推薦
相關閱讀
大家都愛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