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三板明星身價排行榜 楊冪胡歌韓庚等榜上有名-中商情報網
研究報告IPO咨詢 新三板咨詢民營銀行咨詢聯系我們

新三板明星身價排行榜 楊冪胡歌韓庚等榜上有名

新三板來源:中商情報網時間:2016年02月29日 11:33 編輯:中商情報網

據掘金三板報道,前不久,楊冪成為新三板女首富的消息傳得沸沸揚揚。雖然內容存在夸大,但還是引起了人們對影視明星扎推新三板的關注。從2014年8月掛牌的華人文化的張紀中到2016年1月剛掛牌的東田時尚的尚雯婕,娛樂圈的明星們已經不再滿足于在貴圈里攪弄風云了,紛紛轉戰新三板資本圈。掘金三板研究中心選取了擔任新三板公司股東的各位明星進行一個簡單的盤點,為他們的新三板身價做一個排行榜。我們統計的主要是有市值的掛牌企業的影視明星。

快來看!楊冪、胡歌、韓庚等中國娛樂明星新三板身價排行榜!

資料來源:東方財富choice掘金三板研究中心整理數據截止于2016年2月23日。

從我們統計的上述明星在已掛牌新三板企業的持股情況可以看出,除云南文化的楊麗萍持股67.09%占絕對控制權以外,其他明星持股幾乎都在10%以下,平均持股數為3.69%,一般不在企業的前十大股東之列。平均的區間日均成交量為7.62萬股,可見交易都較為活躍。我們對這12位明星的新三板身價進行排序,楊麗萍、韓庚、楊冪位列三甲。雖然楊冪未達到之前的烏龍新聞中說的新三板明星首富,但也算是榜上有名。值得注意的是,“華妃”蔣欣所在的藝能傳媒在2015年10月21日掛牌,截止到2016年2月23日,區間漲幅已達到1275倍,簡直跟坐火箭似的一路狂飆。楊冪所在的西安同大的區間漲幅也是高達45倍,位居漲幅榜第二位。

楊麗萍:顏值與身價齊飛

快來看!楊冪、胡歌、韓庚等中國娛樂明星新三板身價排行榜!

有孔雀公主之稱的楊麗萍憑借《孔雀舞》、《雀之靈》等代表作聞名中國甚至世界,其商業頭腦也是獨樹一幟。由楊麗萍一手創辦的云南楊麗萍文化傳播股份有限公司于2014年11月正式掛牌新三板,是國內首家舞蹈演藝上市企業,經營范圍是定點演出、國內巡演、海外巡演及大型歌舞演出編導業務等。截止到2016年2月23日,這一帶有濃濃的楊麗萍個人氣息的企業市值為5.13億元,雖不算高,但楊麗萍通過個人直接持股加間接持股取得云南文化67.09%的絕對控制權,新三板身價達到3.44億元,成為此次統計數據的新三板明星首富。

韓庚&楊冪:間接持股闖天下

作為樂華文化簽約藝人的韓庚間接持有公司股份,他不僅是在給自己“打工”,還和其公司CEO杜華是多年好友。除了韓庚以外,樂華文化簽約藝人周筆暢、黃征等都通過西藏華果果投資咨詢有限公司間接持有本公司的股份。截止2016年2月23日,樂華文化總市值已達35.2億元,當年僅出資95.25萬成為西藏華果果股東之一的韓庚已是賺得盆滿缽滿。

快來看!楊冪、胡歌、韓庚等中國娛樂明星新三板身價排行榜!

新四小花旦之一的楊冪當上制造企業西安同大的股東是不是有點讓你摸不著頭腦?其實是楊冪團隊玩了一出借殼上市,讓其持股的西藏嘉行四方借殼西安同大登陸新三板。楊冪團隊通過以低價(每股1.7元)參與定增和協議轉讓控制西安同大,再高價(每股77.95元)增發,引入戰略投資者東方明珠(600637)旗下的SMG尚世影業,硬是把原本幾千萬資產運作成了幾個億。西安同大市值迅速飆升,漲幅高達45倍也就不足為奇了。

待掛牌企業星光燦爛

快來看!楊冪、胡歌、韓庚等中國娛樂明星新三板身價排行榜!

看著新三板已掛牌企業的明星股東們玩得風生水起,場外的同行朋友們當然坐不住了。2015年下半年申報掛牌的企業中更是星光熠熠。制作出仙劍奇俠傳系列、步步驚心等多部經典影視劇作品的唐人影視也終于決定涉足新三板。在2015年有霸屏男神之稱的胡歌和劉詩詩都通過上海藝立間接持有唐人影視的股份。現在已是專業投資人的任泉參股了曾做出找你妹、割繩子等經典熱門游戲的分享時代,這也是任泉眾多投資項目中的一個。

快來看!楊冪、胡歌、韓庚等中國娛樂明星新三板身價排行榜!

資料來源:東方財富choice掘金三板研究中心整理

總結:影視明星牌并不好打

從我們統計整理的數據來看,明星參股的企業多屬于文化、體育和娛樂業,一般是其所屬的娛樂文化公司。這些明星多是企業的核心支柱藝人,和企業有較為長期的合作關系,對于文化娛樂公司來說,旗下藝人是其重要的核心資源和收入保障,同時明星股東具有的品牌和粉絲效應、票房號召力、人脈資源等都有助于本企業在資本市場上的活躍表現。

除了通過直接或間接持股成為公司股東之外,明星們還通過其他多種身份進入新三板企業。有的明星雖不持股,但擔任企業董事如黃磊之于時代電影;有的則是作為當家花旦如沈騰馬麗之于開心麻花;還有的是成為其合作伙伴如周杰倫之于愛尚傳媒。隨著許多待掛牌企業未來上板成功,新三板明星盛宴的坐席將會越來越多。

明星做投資早已不是什么新鮮事,但并不一定明星所在的企業就一定會有較活躍的市場表現,如李小冉和文章參股的光彩傳媒從掛牌日至今仍未有成交量。而且在新三板上,明星們參股企業也多是自己熟悉的娛樂文化行業,楊冪參股的西安同大雖是制造業企業,但其主要是為了借殼上市。而且在楊冪團隊參股之后,西安同大就發出公告稱擬設立娛樂子公司,準備開展與影視行業有關的業務。大多數明星畢竟不是專業的投資人,投資只是作為一個副業,其所投資的行業也多有局限,提醒投資者們不要過于盲目地追捧。雖然明星參股這一概念能夠給新三板掛牌企業帶來一定的關注度,但我們在做出投資決策的時候還是要全面綜合地分析企業,多關注企業除明星藝人以外的財務基本面、未來成長性等的關乎企業本質的各方面信息。

(來源:掘金三板微信號,作者:辰羽)

更多>>圖文推薦
  • 做調研 買報告 就找中商
  • 要融資 寫商業計劃書 就找中商

中商情報網版權及免責聲明:

1、凡本網注明 “來源:***(非中商情報網)” 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于傳遞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2、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它問題需要同本網聯系的,請在30日內進行。

3、征稿:中商情報網面向全國征集創業、財經、產業等原創稿件,并為創業者創業項目、產品、人物提供免費報道!中商創業交流QQ群:174995163  482217341

相關事宜請聯系:0755-82095014 郵箱:editor@askci.com

精華推薦
相關閱讀
大家都愛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