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證券法修訂沒有大動作 注冊制改革或延后-中商情報網
研究報告IPO咨詢 新三板咨詢民營銀行咨詢聯系我們

證券法修訂沒有大動作 注冊制改革或延后

股票來源:中商情報網時間:2016年02月29日 11:33 編輯:中商情報網

27日在清華大學中國與世界經濟論壇上,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中國社會科學院科技政策所所長王毅透露,下月北京舉行全國兩會期間,關于慈善法草案的修改將在全國人大進行討論,更好引導社會資金參與慈善事業,完善社會慈善救助機制。

去年12月舉行的十二屆全國人大常委會第十八次會議,表決通過了全國人大常委會關于提請審議慈善法草案的議案,在此之前,全國人大常委會對慈善法草案已進行了兩次審議。今年兩會,如何通過慈善法進一步引領和保障慈善事業的健康發展,各界頗感興趣。

此外,王毅還透露,有關《證券法》的修訂在2016年或將沒有什么“大動作”,而其中備受關注的股票注冊制改革,目前已處于全國人大“二審”的階段,國務院授權證監會試點后會盡量提速,但今年出臺注冊制改革方案的可能性不大。

在同一場合,國務院參事室特約研究員姚景源表示,內地GDP增速降至6.9%、全國工業生產者出廠價格PPI連續第47個月同比下降、企業利潤下降、全國財政收入增速下降,加劇了中國經濟形勢的不確定性。不過,清華大學中國與世界經濟研究中心主任李稻葵則指出,2016年中國經濟總體上將呈現“有底氣、有辦法、有亮點”的特點:首先,中國有穩定的支持市場發展的政府、持續增長的人力資本、經濟持續對外開放等經濟發展三大要素;其次,“去產能、去庫存、去杠桿、降成本、補短板”的具體辦法將幫助經濟提升取得進展;最后,實體經濟的增長速度去年在6.3%左右,今年第1、2月份延續了去年下半年回升的勢頭,實體經濟將提振整體經濟發展。

熱搜:證券 注冊制
更多>>圖文推薦
  • 做調研 買報告 就找中商
  • 要融資 寫商業計劃書 就找中商

中商情報網版權及免責聲明:

1、凡本網注明 “來源:***(非中商情報網)” 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于傳遞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2、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它問題需要同本網聯系的,請在30日內進行。

3、征稿:中商情報網面向全國征集創業、財經、產業等原創稿件,并為創業者創業項目、產品、人物提供免費報道!中商創業交流QQ群:174995163  482217341

相關事宜請聯系:0755-82095014 郵箱:editor@askci.com

精華推薦
相關閱讀
大家都愛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