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已公布年報公司的員工平均薪酬:超六成年薪不足10萬-中商情報網
研究報告IPO咨詢 新三板咨詢民營銀行咨詢聯系我們

已公布年報公司的員工平均薪酬:超六成年薪不足10萬

公司來源:中商情報網時間:2016年02月29日 10:36 編輯:中商情報網

最近大家都在討論房價,對于北上廣深動輒上千萬的房價,有人說四成上市公司一年利潤都不夠買一套房,那普通員工又要耗盡多少年收入才有能力買房呢?數據寶小編現在就把已公布年報公司的員工平均薪酬曬出來,大家可以算下這些員工買房需要工作多少年。

員工薪酬這一數據,有的公司直接在年報里進行了公布,多數還是只能依據財務報表及公司的員工人數進行推算,通用的算法是本期員工平均薪酬=(期末應付職工薪酬-期初應付職工薪酬+支付給職工以及為職工支付的現金)/員工總數。為了便于比較,不管上市公司是否明確公布了平均薪酬,我們都統一按公式進行推算。

目前僅有一百多家公司公布了年報,統計顯示,上市公司員工平均年薪主要集中在5萬元至10萬元之間,員工平均年薪在5萬元以下的僅有紅旗連、牧原股份等不足10家公司,員工年薪在10萬元以上的共有39家。

員工平均薪酬最高的是安信信托報告期內公司支付給職工以及為職工支付的現金就有1.8億元,加上報告期內應付職工薪酬的差額,去年公司員工薪酬總額達3.3億元,而去年末公司員工總數僅有185人,人均年薪高達178萬元;其次是同處信托行業的陜國投A,員工平均薪酬82萬元。

從員工平均薪酬增減幅度看,可比公司中七成公司平均薪酬出現增加,華昌達、安信信托、等10家公司去年員工平均薪酬增加50%以上,去年員工平均薪酬下降的也有三成。

看完上市公司員工的薪酬水平,小編不得不感嘆,如果真是靠工資收入,還有誰敢去想到北上廣深買房的事?

(來源:證券時報)

更多>>圖文推薦
  • 做調研 買報告 就找中商
  • 要融資 寫商業計劃書 就找中商

中商情報網版權及免責聲明:

1、凡本網注明 “來源:***(非中商情報網)” 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于傳遞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2、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它問題需要同本網聯系的,請在30日內進行。

3、征稿:中商情報網面向全國征集創業、財經、產業等原創稿件,并為創業者創業項目、產品、人物提供免費報道!中商創業交流QQ群:174995163  482217341

相關事宜請聯系:0755-82095014 郵箱:editor@askci.com

精華推薦
相關閱讀
大家都愛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