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影視公司年報業績整體向好 積極加碼泛娛樂-中商情報網
研究報告IPO咨詢 新三板咨詢民營銀行咨詢聯系我們

影視公司年報業績整體向好 積極加碼泛娛樂

公司來源:中商情報網時間:2016年02月29日 10:17 編輯:中商情報網

受益于國內影視產業的持續發展,A股影視類上市公司2015年年報“有看頭”:截至2月28日晚間,華誼兄弟、光線傳媒、華錄百納、新文化、萬達院線、樂視網、奧飛動漫等影視制作、院線公司相繼發布2015年年度業績快報或年度報告,均呈現業績增長態勢。

業績整體向好

公告顯示,新文化、華錄百納、樂視網和萬達院線業績增幅居前。其中,《美人魚》出品方之一的新文化2015年1-12月實現營業收入10.26億元,同比增長65.31%;歸屬于上市公司股東的凈利潤2.48億元,同比增長104.52%。

華錄百納發布業績快報稱,公司2015年1-12月實現營業收入18.75億元,同比增長146.90%;歸屬于上市公司股東的凈利潤2.56億元,同比增長71.09%。除了影視、綜藝業務繼續貢獻核心利潤,華錄百納2015年在體育產業方面實現突破,并開始貢獻收益。

樂視網的業績高增長主要歸功于網絡視頻行業的快速發展及子公司并表效應。樂視網2月28日晚間披露業績快報顯示,公司2015年度實現營業總收入130.17億元,同比增長90.89%;歸屬于上市公司股東的凈利潤5.79億元,同比增長近六成。相較上年同期,公司智能終端產品銷售發力,“樂視TV·超級電視”銷售成績優異,順利完成了300萬臺的年度銷售目標;同時公司全資子公司東陽市樂視花兒影視文化有限公司業績突出,增厚了公司業績。

作為A股唯一的院線標的公司,直接分享到行業紅利的萬達院線業績亮眼。萬達院線28日晚間披露的業績快報顯示,2015年,萬達院線營業總收入與凈利潤均同比增長近五成。其中,公司實現總營收80.01億元,凈利潤達11.86億元。萬達院線稱,2015年公司采取互聯網創新營銷模式,實施“會員+”戰略,積極打造電影生態圈,實現業績快速增長;期內新增及收購國內影城、澳洲HOYTS院線及慕威時尚等公司,拓展了市場。

積極加碼泛娛樂

業績向好的背后是轉型驅動。2015年,各大影視上市公司積極加碼泛娛樂生態、進行全產業布局,并通過涉足VR、體育、綜藝、音樂等熱門領域,多維度尋求突破。

2015年,華誼兄弟旗下影視娛樂、品牌授權及實景娛樂、互聯網娛樂三大板塊齊頭并進。在新業務領域方面,公司品牌授權及實景娛樂板塊盡管所占比重較小,但項目穩步推進,截至2015年末,累計簽約項目已達13個;互聯網娛樂板塊通過強強聯合,在娛樂元素與用戶之間進行了有效鏈接,公司旗下北京華誼兄弟創星娛樂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成功登陸新三板

華策影視則在全網劇、綜藝、電影三大內容上發力。華策影視表示,2015年度,公司傳統全網劇庫存已基本消耗完畢,2016年公司將圍繞超級IP劇產品矩陣的一攬子營運模式,主推超級IP+超級明星+超級制作三要素構成的核心產品。在綜藝方面,公司推出的《挑戰者聯盟》獲得較高的收視率,公司2016年還將制作“中國首檔VR綜藝節目”《誰是大歌神》。

奧飛動漫2015年圍繞“以IP為核心的泛娛樂生態系統”戰略,實施“內容為王、國際化、互聯網化”的布局。期內公司陸續公布重大投資項目。譬如,2015年5月,公司擬2億元參股順榮三七,與后者合作構建泛娛樂生態系統;2015年8月,奧飛動漫以9.04億元的價格攬下“有妖氣”母公司四月星空100%股權,將自身IP矩陣體系延伸至互聯網平臺動漫版權業務;2015年11月,公司宣布以B輪領投方式,對從事動作捕捉相關技術開發及應用的諾亦騰公司進行投資,豐富IP與虛擬現實相結合。

(來源:證券時報 李曼寧)

更多>>圖文推薦
  • 做調研 買報告 就找中商
  • 要融資 寫商業計劃書 就找中商

中商情報網版權及免責聲明:

1、凡本網注明 “來源:***(非中商情報網)” 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于傳遞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2、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它問題需要同本網聯系的,請在30日內進行。

3、征稿:中商情報網面向全國征集創業、財經、產業等原創稿件,并為創業者創業項目、產品、人物提供免費報道!中商創業交流QQ群:174995163  482217341

相關事宜請聯系:0755-82095014 郵箱:editor@askci.com

精華推薦
相關閱讀
大家都愛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