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6年中國房地產:去庫存不跌反漲 哪些城市逼你接盤?-中商情報網
研究報告IPO咨詢 新三板咨詢民營銀行咨詢聯系我們

2016年中國房地產:去庫存不跌反漲 哪些城市逼你接盤?

理財來源:中商情報網時間:2016年02月28日 11:41 編輯:中商情報網

在中央的號召下,“去庫存”成為2016年中國房地產的大方向。

“降房價,去庫存”——當很多人認為這是政策潛臺詞的時候,市場卻偏偏表現出叛逆的一面——“漲房價,去庫存”。

春節過后,以京滬為代表的一線城市,以蘇州、南京、杭州為代表的二線城市,領漲全國樓市,與此同時,曾經在2015年“瘋漲”的深圳,卻不漲反跌。

標準排名統計,2016年1月份在樓盤均價萬元以上的城市中,蘇州環比漲幅最高,1月漲幅10.49%,珠海排名第二,漲幅4.99%,廣州、上海、臺州、北京和杭州分列3-7位。北上廣深四個一線城市中有3個漲幅靠前,此時的深圳,在經歷了2015年的牛市之后,似乎真像標準排名預測的那樣,要歇歇了。

目前,深圳樓盤均價全國最高,每平方米43508元,比北京貴約10%,比上海貴約20%。1月,深圳樓盤環比下跌4.61%,下跌幅度僅次于溫州(下跌4.83%),在均價萬元以上的20個城市中漲幅排名倒數第二位。當月這20個城市環比下跌的只有5個,除溫州、深圳外,麗水下跌2.32%,金華下跌1.8%,廈門下跌0.18%。

在一系列政策利好的推動下,中國房地產市場或許正在經歷全面回暖。給出這樣判斷的理由很簡單,一個地區的房價高低代表了當地購買力水平和富裕程度,標準排名所選出的20個城市,是目前中國(除港澳臺)房價最高的城市代表,而這些城市在1月份的表現是15漲5跌——久違的“開門紅”。雖然2月份最終數據還未公開,但從公開的資料可以看到,漲勢還在延續。

哪些城市會成為2016年樓市領跑者?

標準排名曾在2015年12月8日推出《2016樓市漲價動力最大的20個城市》一文,文章根據全國100個城市賣地收入、樓面價格以及溢價率綜合篩選出漲價動力最大的20個城市。

我們對比2016年1月均價萬元以上20城市漲幅排名,兩個榜單同時上榜的城市共有9個(漲價動力榜中另外11個城市樓市均價在萬元以下),分別為蘇州、上海、北京、杭州、寧波、南京、天津、福州和溫州。這9個城市在2016年1月份的樓市均價環比漲幅分別為10.49%、3.8%、3.01%、1.71%、0.95%、0.77%、0.68%、0.58%和-4.83%。

可以看到,除溫州外,其余8個城市全部上漲。需要說明的是,溫州雖在1月環比下跌4.83%,在均價萬元以上的20個城市中跌幅最高,主要是因為其在2015年12月樓市均價單月跳漲了1000元/每平方米,從11月份的17165元上漲至12月份的18171元,此前溫州的房價一直相對平穩,保持在16800元-17100元的水平位,12月份單月的5.86%漲幅拉高了年末的均價基數。1月份的下跌并回到17300元,應該是回歸到正常水平,截止2月25日,溫州的樓市均價為17500元,環比略有上升。

來源:標準排名

“去庫存”房價不跌反漲 這幾個城市在逼你出手!

來源:標準排名

(來源:界面,作者:標準排名)

更多>>圖文推薦
  • 做調研 買報告 就找中商
  • 要融資 寫商業計劃書 就找中商

中商情報網版權及免責聲明:

1、凡本網注明 “來源:***(非中商情報網)” 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于傳遞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2、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它問題需要同本網聯系的,請在30日內進行。

3、征稿:中商情報網面向全國征集創業、財經、產業等原創稿件,并為創業者創業項目、產品、人物提供免費報道!中商創業交流QQ群:174995163  482217341

相關事宜請聯系:0755-82095014 郵箱:editor@askci.com

精華推薦
相關閱讀
大家都愛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