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關注國企改與成長板塊 公募數千億資金等待入場-中商情報網
研究報告IPO咨詢 新三板咨詢民營銀行咨詢聯系我們

關注國企改與成長板塊 公募數千億資金等待入場

基金來源:中商情報網時間:2016年02月25日 10:09 編輯:中商情報網

自1月底開始,A股終于迎來反彈,但從上周以來,上證綜指在2900點附近震蕩,接下來如何演繹?

在公私募等機構看來,市場經歷前期的下跌后,已經處于較好的投資區間,但在缺乏明顯利好支撐的情況下,預計市場還將維持震蕩整理,投資機會則主要集中于國企改革和新興成長等板塊。

此外,保守估計,尚有數千億規模的公募基金在伺機入場。

板塊輪動風格明顯

在機構投資者看來,市場經歷此前的下跌后,高估值風險已經得到相當程度的釋放。最近的熱點輪動也表明,當前市場已經具有一定的參與價值。

從記者調查情況看,投資風格穩健的基金經理比較看好藍籌股,包括銀行、地產及白酒等板塊,在這些基金經理看來,低估值和看得見的高利潤,使得上述板塊投資風險不大,如果沒有系統性風險的話,在資金寬松并且無風險收益逐步向下的情況下,當下就是較好的藍籌布局時機,“以白酒為例,受消費習慣和文化影響,消費市場空間可以預見,在公款消費受到嚴格限制的情況下,白酒行業依然維持較高利潤,加上較低的市盈率,該板塊已經進入了投資區間。”

南方某成長風格的基金經理認為,從長期來看,新興成長股可能會是獲取超額收益的源泉,在當前的市場環境中,參與市場博弈會趨于謹慎,但是依然會堅守長期看好的成長股,資金會轉移部分超跌公司上。

2015年收益近兩倍的某私募基金經理表示,經歷了1月份的大幅下跌,對照無風險收益率等情況來看,當前位置基本等同于前兩年2000點的位置,但是目前的問題是連續急跌對市場信心打擊太大了,市場需要時間消化整固。在他看來,不少個股已經具有投資價值,但是不少私募基金需要控制回撤而不敢輕易建倉,還在等待明顯的看多信號的出現。

不過,上述基金經理認為,從最近兩周的市場表現看,已經有資金開始頻頻參與VR、智能汽車及上海國企改革等市場熱點,板塊輪動風格明顯。

聚焦改革與成長

在基金經理看好的投資機會中,改革轉型與成長成為布局的重點。具體而言,包括國企改革潛在的投資機會,以及順應社會發展趨勢、有較大市場空間并且受到技術進步推動的成長板塊,如虛擬現實、智能駕駛、體育產業等。

滬上某私募基金經理認為,從最近一段時間的市場表現看,滬深兩地部分國企改革概念股表現活躍,如深圳地區的深深寶A、深華發A等,以及上海地區的雙錢股份,乃至央企旗下的岳陽林紙、冠豪高新等,表明市場對國企改革板塊有較高的預期,尤其是在全國兩會即將召開的背景下,相關領域的改革進展更加值得期待。有市場人士認為:“從當前經濟環境看,會倒逼國企改革向深層次推進,投資機會也會隨之而來。”

南方某基金研究員則表示,看好虛擬現實及智能汽車板塊。

數千億資金等待入場

據記者了解,從資金層面看,目前私募基金的倉位普遍較低,不少私募基金除有安全墊的產品以外,倉位只有一兩成左右,有安全墊的產品倉位也僅三成左右。公募基金方面,目前一些堅定看好新興產業的基金經理倉位較高,而穩健風格的基金經理倉位較低,不少新發基金還處于空倉狀態。

從公募新發基金情況看,東方財富choice資訊統計數據顯示,在年內公募基金新成立的148只各類基金中,除QDII基金和純債基金、貨幣基金外,主動管理型基金成立規模170億元左右,保本基金規模有600億元左右,根據多數保本基金的合同,進入股市資金不超過40%,新發基金中潛在入市資金約為400億元。

從去年四季度成立的基金情況看,不少基金倉位普遍較低,數據顯示,截至2月23日,在1500只左右的主動管理型基金中,年內跌幅小于1%的多達481只,考慮到年內大幅下跌的市場行情,可見上述基金的倉位非常低。根據上述基金最新披露的規模,合計高達5780億元,即使考慮近期市場下跌規模縮水以及被贖回等情況,加上年內新發基金,合計可供入市的資金依然有數千億元。

基金調研情況顯示,最近一個月,機構共調研了230多家上市公司,從上述公司所處板塊來看,新能源、智能駕駛、電子設備、信息軟件傳輸、農業等成為機構調研的重點。

(來源:上海證券報)

更多>>圖文推薦
  • 做調研 買報告 就找中商
  • 要融資 寫商業計劃書 就找中商

中商情報網版權及免責聲明:

1、凡本網注明 “來源:***(非中商情報網)” 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于傳遞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2、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它問題需要同本網聯系的,請在30日內進行。

3、征稿:中商情報網面向全國征集創業、財經、產業等原創稿件,并為創業者創業項目、產品、人物提供免費報道!中商創業交流QQ群:174995163  482217341

相關事宜請聯系:0755-82095014 郵箱:editor@askci.com

精華推薦
相關閱讀
大家都愛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