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年報揭秘:這14股被社保基金盯上了(附股)-中商情報網
研究報告IPO咨詢 新三板咨詢民營銀行咨詢聯系我們

年報揭秘:這14股被社保基金盯上了(附股)

基金來源:中商情報網時間:2016年02月24日 09:18 編輯:中商情報網

隨著年報陸續披露,市場關注的機構持股動向得以浮出水面。在基金、險資、社保等機構投資者中,被視作價值投資標桿的社保基金備受關注。

證券時報·數據寶統計顯示,在目前已經公布年報的95家公司中,84家公司前十大流通股東中出現機構身影。其中,機構新進和增持的公司占比逾四成。

社保基金資金規模較大,加之投資穩健,抄底時間精準,通常擁有良好的業績記錄。每逢年報、季報披露季,社保基金持股動向是市場關注的焦點之一。

數據寶統計,目前29家公司前十大流通股東中出現社保基金身影。從目前情況來看,四季度社保基金調倉換股力度較大,新進個股9只,增持個股5只。

具體來看,社保基金增持的5股分別為國睿科技、光韻達、易事特、北京文化和鼎龍股份,從增持比例看,北京文化最受追捧。去年末,北京文化前十大流通股東名單中出現兩家社保基金,分別是全國社保基金一零四組合和一零九組合,而在去年三季末,只有一零四組合的身影。兩家社保基金合計持有2142萬股,環比增持155%。

在目前曝光的社保基金“新寵”中,從持股數量看,深天馬A、皖維高新和高德紅外以2025萬股、2000萬股和725萬股躋身前三位。值得一提的是,花園生物和先導智能均在四季度吸引兩家社保基金入駐。

比如花園生物,年報數據顯示,.全國社保基金一零九組合和一一二組合分列第二和第四大流通股東,持有300萬股和260萬股,合計持股比例達5.88%。從流通股東構成來看,花園生物頗受機構青睞,除社保基金外,公募、私募、海外機構等赫然在列,回顧三季度,前十大流通股東中自然人占據8個席位。今年以來,受維生素漲價影響,公司市場表現較為活躍,今年逆市上漲13%。

今年1月,A股市場寒氣逼人,春節后,A股頂住春節期間外圍市場下跌的壓力,為投資者送上遲來的紅包。市場劇烈震蕩期間,社保基金優秀的選股能力再次得到印證,以滬指年內低點2638點算起,并剔除社保基金減持個股,20只社保基金重倉股(新進、增持、持股不變)1月27日以來平均上漲18%,市場表現完勝大盤。

先導智能自1月底披露2015年度利潤分配預案為每10股轉增20股派5.5元以來,股價持續走強,收獲4個漲停板,1月27日以來漲幅高達69%。20股中,目前僅有永新股份和高升控股兩股市場表現落后于大盤。

(來源:證券時報 陳文彬)

更多>>圖文推薦
  • 做調研 買報告 就找中商
  • 要融資 寫商業計劃書 就找中商

中商情報網版權及免責聲明:

1、凡本網注明 “來源:***(非中商情報網)” 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于傳遞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2、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它問題需要同本網聯系的,請在30日內進行。

3、征稿:中商情報網面向全國征集創業、財經、產業等原創稿件,并為創業者創業項目、產品、人物提供免費報道!中商創業交流QQ群:174995163  482217341

相關事宜請聯系:0755-82095014 郵箱:editor@askci.com

精華推薦
相關閱讀
大家都愛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