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多地“十三五”規劃出爐 31省份明確GDP增速目標-中商情報網
研究報告IPO咨詢 新三板咨詢民營銀行咨詢聯系我們

多地“十三五”規劃出爐 31省份明確GDP增速目標

宏觀來源:時間:2016年02月24日 14:16 編輯:中商情報網

隨著2016年全國省級“兩會”全面結束,各省“十三五”規劃大綱陸續出爐,紛紛提出“要主動適應和引領新常態,經濟保持中高速增長。”截至目前,31個省份均明確了“十三五”期間GDP增速目標,多數省份提出未來五年GDP年均增長6.5%以上,到2020年人均收入比2010年翻一番。

31省份明確“十三五”GDP增速目標

此前,習近平總書記在作關于《中共中央關于制定國民經濟和社會發展第十三個五年規劃的建議》的說明時曾指出,從國內生產總值翻一番看,2016年至2020年經濟年均增長底線是6.5%以上。從地方層面來看,包括北京、黑龍江、四川、浙江、青海、湖南、寧夏、山西在內的多數省份與中央目標大致相同,將GDP年均增長目標設定在6.5%至8%左右。

部分省份的GDP增長目標高于全國平均水平,如福建在規劃綱要中提出,“十三五”期間要力爭更快更好些,保持比全國高2個百分點左右的增幅。再如云南提出年均增速8.5%左右,貴州為年均增長10%左右,西藏也要求“保持兩位數增長”。

16地明確人均可支配收入具體增長目標

與國家“十三五”規劃相一致,北京、浙江、湖南、黑龍江、四川、山西等多地都將城鄉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在“十三五”期間實現翻番作為經濟建設發展的重要目標。重慶則表示,到2017年全市城鄉居民人均收入就要比2010年翻出一番。

此外,內蒙古、海南、山東等16個地區明確了人均可支配收入在未來5年的具體增長目標,如廣西壯族自治區要實現7.5%的增速,內蒙古要實現城鄉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別增長8%和9%,陜西要實現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趕超全國平均水平,年均增長10%左右。

熱搜:十三五 GDP增長
更多>>圖文推薦
  • 做調研 買報告 就找中商
  • 要融資 寫商業計劃書 就找中商

中商情報網版權及免責聲明:

1、凡本網注明 “來源:***(非中商情報網)” 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于傳遞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2、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它問題需要同本網聯系的,請在30日內進行。

3、征稿:中商情報網面向全國征集創業、財經、產業等原創稿件,并為創業者創業項目、產品、人物提供免費報道!中商創業交流QQ群:174995163  482217341

相關事宜請聯系:0755-82095014 郵箱:editor@askci.com

精華推薦
相關閱讀
大家都愛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