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創業板10公司陷直接退市危機 會否出現踩踏事件?-中商情報網
研究報告IPO咨詢 新三板咨詢民營銀行咨詢聯系我們

創業板10公司陷直接退市危機 會否出現踩踏事件?

公司來源:中商情報網時間:2016年02月22日 08:52 編輯:中商情報網

數據顯示,今年以來,有10家創業板公司發布了退市風險警示公告,分別是星河生物(300143)、欣泰電氣(300372)、同花順(300033)、銳奇股份(300126)、京天利(300399)、金亞科技(300028)、吉峰農機(300022)、恒順眾昇、寶利國際(300135)、安碩信息(300380)。其中,同花順、銳奇股份、京天利、金亞科技、恒順眾昇和安碩信息在最新的季報中出現了多家公募基金和國家隊。

創業板一下子出現了10家公司發布退市風險警示公告!創業板退市第一股會否從這些公司中出現?持有這些股票的投資者可得注意了!

不像主板上市公司如果財務狀況惡化,還可以變成ST或*ST。創業板上市公司符合退市條件的,實行的是直接退市機制。因此,上述10只股票存在著直接退市的風險。有投資人士稱,倘若退市,原來的二級市場機構投資者和個人直接變PE了。

安碩信息2月15日晚發布公告稱,公司因涉嫌違反證券法律法規,目前正在被中國證監會立案調查。根據中國證監會有關規定,如公司存在或涉嫌存在重大違反證券法律法規行為,公司股票將被深圳證券交易所實施暫停上市。此外,寶利國際、京天利、同花順、欣泰電氣、金亞科技、恒順眾昇等公司也是因為涉嫌違法證券法規被立案調查。

吉峰農機、星河生物則因為連續兩年虧損,若公司2015年度繼續虧損,公司股票將可能自公司2015年年度報告披露后被暫停上市。

銳奇股份因涉嫌信息披露違法違規發布被立案調查。

2010年,創業板正式推出。直至今年才首次出現了創業板公司發布退市風險警告,對于市場和投資者意義幾何?那么這些公司會否出現踩踏事件?

我們來看看基金經理怎么看待這次年初的創業板退市風險警告。

北京某私募直接告訴記者,退市公司每年都有數量極少的幾家,今年可能跟前幾年的情形一樣,不會大量出現。只有連續虧損三年重組無望的主板公司、連虧三年的創業板公司及出現重大違法行為的公司才能真正退市,投資者無需過于擔擾。只有將來注冊制推出且上市公司數量非常龐大的情況下才會較大數量出現。基于此,創業板退市風險警告對創業板影響不大,更不會出現踩踏事件。

根據最新的季報,部分機構甚至是國家隊出現在上述上市公司的前十大股東。有基金經理表示,公募依舊堅守是有準備的,他們一定知道這些公司的經營狀況,并了解其中的風險,各家公司也會有自己的分析和判斷。風險只會影響到后知后覺的人。

上海某基金經理表示,發布退市風險警示公告的公司,不會因此出現跌停等極端情況。在之前已經屢次發布公告,現在的價格基本上已經反映了上述信息。

北京某基金公司投資總監表示,很多機構扎堆屢次觸犯證券法的公司,整個市場的投資理念和價值投資理念偏離較大。從法制角度講,如果都按照規則辦事肯定是好事,關鍵看能不能嚴格執行。但是大家對資本市場虛假信息的披露,一向容忍度很高。

上述投資總監稱,資本市場中有很多造假的、有違規披露被立案調查的、有連虧的上市公司,但多數會采取出售資產,重組等措施,最終絕大多數都不會退市,但并不排除個別退市。

基金經理提示,退市警示公告和真實退市是兩碼事,但是在弱市中投資者對負面新聞的過度擔心,可能會出現拋售的現象。投資者也應該調整投資理念,注意研究公司基本面,不過于追逐概念題材,才能避免碰到黑天鵝,才能避免因退市帶來的較大損失。

(來源:金融投資報)

更多>>圖文推薦
  • 做調研 買報告 就找中商
  • 要融資 寫商業計劃書 就找中商

中商情報網版權及免責聲明:

1、凡本網注明 “來源:***(非中商情報網)” 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于傳遞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2、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它問題需要同本網聯系的,請在30日內進行。

3、征稿:中商情報網面向全國征集創業、財經、產業等原創稿件,并為創業者創業項目、產品、人物提供免費報道!中商創業交流QQ群:174995163  482217341

相關事宜請聯系:0755-82095014 郵箱:editor@askci.com

精華推薦
相關閱讀
大家都愛看